“爱家男人”赵传首度公开说妻子谈育儿
2009年09日09日 18:13 凤凰网综合 】 【打印共有评论0

谈家庭:音乐靠家庭提供养分

如今,妻子和三个孩子,已经是赵传生命的支柱。每每提及孩子,赵传脸上立刻现出幸福的荣光。赵传说对每一个小孩,他们成长的前三年时间他都一直陪伴左右。他觉得是孩子给了他许多创作灵感,“平时接触得多是工作上的伙伴,没有孩子那么纯真。利用这个机会回归最平淡的生活,这也是给做音乐提供的养分。”在2001年的新专辑《那个傻瓜爱过你》中,赵传特别为女儿创作了一首《甜蜜的小魔鬼》,一首Rap,短短的4句英文词,是赵传和他女儿之间的真实写照。

如今,孩子们都远在上海和太太在一起,而自己大部分时间会在台湾工作。“有一段时间儿子问我,为什么你的家在台湾,我们在上海。我就会纠正他,不是你的家,是我们的家。”每次离家前,赵传都会对小孩子说“好好照顾妈妈”,从小培养小孩子的责任感。

在赵传的心里,家庭和事业早已是生命中不可分割的东西,他懂得如何协调平衡。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他都亲自买菜,给孩子搭配营养。还把自己当玩具,给儿子“骑大马”,他说在家里最幸福的事情就是陪孩子做功课,玩游戏,和太太好好聊聊天,但是“这只能是一种理想,和现实有差距”。

谈育儿:从小培养孩子学习音乐

做客《星夜故事秀》,赵传现场示范如何换尿布,哄宝宝,一副满是育儿经的样子。孩子们小的时候赵传带他们出去玩,遇见歌迷围过来要求拍照签名,小孩子总是不理解,“爸爸,你到底是谁呀?”赵传总是告诉孩子,等你长大了就会慢慢发现了。如今,孩子们都自豪地得知爸爸是名人了,赵传却不太希望孩子们在外面说起,“一个是担心他们的安全,另一个是希望他们有自己的圈子,不要太骄傲。”

在工作的时候,赵传经常会接到孩子们打来的电话,“爸爸,我要唱一首歌给你听。”然后那边就开始传来童稚的声音“我是一只小小鸟,想要飞呀却飞也飞不高……”赵传这个时候立刻很开心,没想到孩子也会听到自己的老歌。

热爱唱歌的赵传也会教孩子们学音乐。两个女儿都是从小开始接受正规的音乐教育,学习钢琴。大女儿已经弹了5年,小小年纪已经会在钢琴上即兴创作一些协奏曲,虽然不成熟,却依旧让身为父亲的赵传感到满意。“我会和他们说,好好练琴,将来有一天到爸爸的演唱会上,你们弹琴,爸爸唱歌。”

所以这次9月12号的工体演唱会,赵传最大的希望就是11岁的大女儿能到现场跟他同台。“上一次老大来到演唱会登台献花还是03年,那时候因为年龄小,面对大场合有些手足无措,现在会更多的理解父亲在做怎样一件事情。”他还格外强调,虽是自己的孩子,也要照章办事,演出费照付不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尹茸苑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
尹茸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