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八小妹揭名校校花之北影 从女神到淘宝模特(图)

2013年10月24日 08:50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八小妹打招呼:八小妹的粉丝早!麻师傅的粉丝早!这两天,清华清纯奶茶妹PK北大美艳袁校花,一轮口水大战后依然胜负未分。今天,我们的校花系列要来到一个硝烟更浓,竞争更残酷的学校--北京电影学院。多年来致力提高女明星貌美指数的北影,始终坚持对娱乐圈“薄利多销”的原则,乐此不疲地培养出一代又一代名震江湖的“校花”。本期八小妹给大伙好好揭秘从80年代至今,北影校花届的种种风起云涌!

“女神”蒋雯丽获外宾亲吻

许晴女神气质不随时间流逝减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导语:能在北影这所无数少男少女神往的造星工厂中被称之为“校花”,无论外貌还是气质都绝非张三李四所能拥有的。从当年艳压全场的女神到现在满大街都带着“北影校花”出来混的素人新生,二十多年来,北影校花们,经历了不少风格上的转变。

80年代:女神范校花 距离感十足

代表人物:许晴 蒋雯丽

在“校花”一词诞生的很多年前,在每一个校园里,在每一位男孩心中,“校花”就是“女神”的同义词,这些女孩不但是超越普通美丽的存在,而且是我等凡人不能随意亲近的。你曾经偷偷在校园的角落假装无意地看女神的路过;你曾经在无数个失眠的夜晚练习表白的台词,但你一直没有勇敢行动。因为你喜欢的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女神,即使老去,她们身上的“完美”却不会消失。

蒋雯丽:从年轻时代的《霸王别姬》到人过中年的《金婚》,蒋雯丽的形象一直是“美”,当一个成熟女性不再介意脸上皱纹有多少、身材如何诠释美丽的时候,她才是最动人的“女神”

许晴:许晴的美丽不是那种一见即倾城倾国的美,而是越看越耐看的美,她有着标准的鹅蛋脸,大眼睛,高度适中的鼻子,大小合适的嘴巴,她代表着中式美女的标准模样,女神不过如此。

八小妹有话说:高高在上俯视众宅女、屌丝女、剩女、干物女,然后给众女一个淡然的微笑,这是八小妹从小对“校花”的形象理解。在“校花”头衔不断掉价的现在,当年女神们让人闪瞎的距离美,多让人怀念。

麻师傅点评:女神不仅仅诞生在娱乐圈,但因为女神毕竟和美丽的外表有关,同时娱乐圈美女如云,所以似乎女神只产生于娱乐圈,但不是所有女明星都能称得上女神。有别于一般意义上盛产美女的天秤座、双鱼座、狮子座;水瓶座、处女座、天蝎座这三个星座的女生比较难成为女神,因为女神需要具备孤傲冷静的气质,这三个星座似乎都很强调自己的感受,不会受周围与时代的影响,个性鲜明。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陈剑萍] 标签:八小妹 北影校花 许晴 刘亦菲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