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若愚评高凌风:桀傲不逊的奇才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知名艺人高凌风于2月17日在台湾病逝。卧病多年的高凌风原本打算在18日下午三度举行演唱会宣传记者会,17日传出病逝消息震惊演艺圈。台湾知名娱乐评论人麦若愚闻讯非常感概。他称赞高凌风才

凤凰网娱乐讯 台湾知名艺人高凌风于2月17日在台湾病逝。卧病多年的高凌风原本打算在18日下午三度举行演唱会宣传记者会,17日传出病逝消息震惊演艺圈。台湾知名娱乐评论人麦若愚闻讯非常感概。他称赞高凌风才华洋溢,虽然一生经历高低起伏、争议不断,但生命力旺盛,是个桀傲不逊的奇才。

麦若愚指出,高凌风的人生非常传奇。学生时期他玩乐团,由于他学外文出身,唱了不少英文歌,在当时非常新潮。后来他被琼瑶挖掘,和琼瑶成为好友,并且在琼瑶电影风靡台湾的年代,唱了琼瑶电影《女朋友》的主题曲《大眼睛》,“高凌风”这个艺名也来自琼瑶的作品。

麦若愚表示高凌风走红后接了华视的主持节目。当时台湾只有三个电视台,担任主持人的意义非凡。当时他主持歌唱综艺节目《阳光绿野摄影棚》和《凌风高歌》并广受欢迎,同时捧红熊海灵、马世莉等艺人。然而后来他在追求第二任妻子文洁时,因为文洁和华视双方有纠纷,高凌风也负气离开华视,胡瓜和郑进一这些“后辈”也才得以上位。

除了电视节目,早期台湾“秀场”非常盛行时,高凌风也是秀场红人,麦若愚认为高凌风非常持才傲物,得罪秀场背后的黑道,曾经在秀场遭到枪击,新闻闹上社会版,幸而后来捡回一条命。晚年他也曾经参与不少台湾的政治抗争。

除了风雨不断的演艺人生,高凌风的情史也非常丰富。他有三任妻子,七个孩子,晚年和第三任妻子金友庄的纷扰最多。他的生命力也非常强韧,即使晚年重病缠身,但他仍然常挺着病重的身体开记者会、还计划举办演唱会。麦若愚评价,高凌风已不枉此生。

相关专题: 高凌风因血癌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陈柳莹]

标签:高凌风 麦若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