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央视评李某某案:十年刑后望“成年”

2013年09月27日 07:21
来源:央视网

'正在加载中...'

点击进入:详解李某案5被告量刑:成年最重 悔罪缓刑

昨天(26日)上午9:30分,已经被舆论沸沸扬扬地关注了半年之久的李某案在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进行了一审宣判。央视《新闻1+1》节目于2013年9月26日晚间播出《李某某,十年刑后望“成年”!》,访谈案件相关人士,解读案件疑问。

以下系节目实录:

(导视)

解说:

五个青少年,四个未成年,饮酒、挟持、殴打、轮奸,在那个疯狂的夜晚,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案情沸沸扬扬长达半天,舆论关注事实真假难辩,今日面对一审宣判,当真相呈现,回头看被告律师为什么会高调宣称要做无罪辩护?

李某某家庭法律顾问:

辩护律师始终坚持无罪辩护,辩护观点从一而终未曾改变。

解说:

上访、辩解、指责,面对儿子所为,一个母亲又在坚守什么?

《新闻1+1》今日关注:李某某十年刑后望成年!

主持人董倩:

晚上好,欢迎您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涉及到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出于对于未成年人的保护,本应是最大程度地去低调处理、审理,但是今天我们要关注的这个案件却从它一开始,就在媒体各个版面的关注之下,它是各个媒体一个焦点关注的问题,那么今天这个案件也终于迎来了一个一审的宣判,相关的事实真相的细节也就随之水落石出,我们一起来关注。

解说:

今天上午9:30分,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一起未成年人案件的一审宣判,已经被舆论沸沸扬扬地关注了半年之久。

资料:

被告人李某某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其他四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12年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解说:

根据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在一审宣判后通报的信息,让法律认定的真相第一次完整地呈现在公众面前,2013年2月17日零时许,被告人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弟、张某某及李某等人,到位于北京海淀区成府路的北京夜半酒吧饮酒消费,酒吧张姓服务员安排被害人杨某某及徐某某在该包间内一起喝酒、唱歌、玩游戏。凌晨3时30分许,呈醉酒状态的杨某某在酒吧张姓服务员的陪同下,乘坐魏某某驾驶的车辆,先后来到金鼎轩餐厅及海淀区仁济山庄地下车库,后李某与张姓服务员因故先行离开,随后李某某等五名被告人带被害人杨某某寻找宾馆。

范君海淀区人民法院纪检组组长:

途中杨某某发现张姓服务员不在,遂要求下车离开,遭拒后呼喊、踢揣、挣扎,李某某、王某、张某某等人遂对杨某某强行摁压、控制,李某某多次扇打杨某某脸部,王某亦对杨某某实施殴打。

解说:

凌晨5:50分许,李某某等五名被告挟持被害人杨某某到达海淀区湖北大厦。

范君:

期间李左手紧抓着杨右手臂,夹拉着杨前行,王在杨左侧协助控制。电梯里,李有拍击杨头面部动作,出电梯后,杨被李拉拽进入酒店房间。李某某等人要求杨脱衣服,杨不从,李、王等人遂扇打踢踹杨,强行脱光杨的衣服,随后李某某、王某、魏某某(兄)、张某某、魏某某(弟)依次强行与杨某某发生性关系,期间部分被告人有猥亵行为。

解说:

7:30分许,五名被告人将杨某某带离湖北大厦,途中将她放下,后经司法鉴定,杨某某左眼上睑见片状皮下出血,鼻背部见片状皮下出血,左颞部及左颧部见片状皮下出血,身体损伤程度属轻微伤。案发四天后的2月21日,李某某等五名被告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法院经过审理认为,事实表明,五名被告人违背妇女意志,共同使用暴力手段奸淫妇女,其行为均已构成强奸罪。

范君:

关于被告人李某某及其辩护人当庭提出李某某,没有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的意见,我院认为,虽然侦查机关从被害人内裤上提取到的精斑中没有检测到李某某的精斑,但综合其他被告人供述及当庭指证,被害人陈述,以及事后证人李某从李某某口中听到的事实描述等证据,明确且稳定地证明,李某某第一个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的事实,与其本人在侦查阶段的有罪供述相互印证,足以认定。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邹欣宏] 标签:李某某 主从犯 央视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