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某入狱面临两难选择 无罪辩护影响减刑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李某一家 凤凰网娱乐讯 李双江之子李某涉嫌强奸一案11月19日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召开二审,双方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庭审争辩。今日,北京一中院宣布终审判决结果,李某维持原审审判结果10年不变。

李某一家

凤凰网娱乐讯 李双江之子李某涉嫌强奸一案11月19日在北京第一中级法院召开二审,双方进行了长达13个小时的庭审争辩。今日,北京一中院宣布终审判决结果,李某维持原审审判结果10年不变。

今天,李家律师表示,他和梦鸽态度一样,在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李家将继续坚持申诉。有媒体则分析称,李某入狱后将面临两种选择:其一是坚持不认罪,继续申诉,如果有关键性或者颠覆性证据,有可能获得减刑或者无罪。二是认罪服法、积极改造、争取减刑。

据悉,李家由始至终采取无罪辩护的原则,对此,凤凰娱乐在此前一审时采访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田小穹教授时他曾表示:此案采取无罪辩护是非常冒险的,因为这不仅仅影响到庭审量刑,还会影响被告人以后的的减刑。一般说来,很少罪犯会服完整个刑期,大多数罪犯都是会服刑一半多一点。

而谈到今后的申诉,田教授表示成功只有两种情况,一是有新的证据证明原判决、裁定认定的事实确有错误,是可能会影响定罪量刑的。二是审判人员在审理该案件的时候,有贪污受贿,徇私舞弊,枉法裁判行为的。实际上,若想申诉成功,还是坚持原来上诉的理由成功概率实在不大,只能在另外的两个理由中做文章。我认为希望渺茫。

但是这与李家入狱后的第二种可能情况——“认罪服法、积极改造、争取减刑”存在一定的矛盾,而李家必须做出选择,按照现在情况判断,李家很有可能会用不认罪、继续申诉的策略。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李双江 李某 二审

人参与 评论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娱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资讯",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专题: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强奸案被判十年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