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浪漫爱情传奇(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邵逸夫是亨誉全世界的香港影视界大亨,他拍摄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建造了亚洲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掌握了全球最大的中文电视节目制作公司。邵逸夫创办的邵氏电影公司拍摄了许多电影史上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而他一生的爱情故事也像电影一样充满了浪漫的传奇色彩……

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浪漫爱情传奇(图)

邵逸夫与第二任妻子

邵逸夫是亨誉全世界的香港影视界大亨,他拍摄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建造了亚洲最大的电影拍摄基地,掌握了全球最大的中文电视节目制作公司。1998年,由于他的卓越贡献,香港特区政府为他颁发了大紫荆勋章。2002年,堪与“诺贝尔奖”媲美的国际性奖项“邵逸夫奖”在香港宣布成立,以每项100万美元的奖金,表彰全球对人类生活有深远影响的科学家。邵逸夫以个人财产成立的“邵氏基金”,为内地教育文化事业捐款共达25亿港元,“逸夫楼”几乎成了中国高校群中的一种人文景观。邵逸夫创办的邵氏电影公司拍摄了许多电影史上脍炙人口的爱情故事,而他一生的爱情故事也像电影一样充满了浪漫的传奇色彩……

1907年,邵逸夫出生于上海一个富有家庭,父亲是上海锦泰昌颜料公司的老板。他在兄弟姐妹中排行老六,所以香港影视圈尊称他为“六叔”。

邵逸夫从小天资聪颖,尤其痴迷于戏剧与电影。那时,他最大的梦想是能在电影行业中大展身手。1923年,他的几个哥哥在上海成立了“天一电影公司”,摄制的电影很快在上海引起了轰动。两年后,他的三哥邵山客又将天一公司的电影打进新加坡。邵逸夫中学毕业后,应三哥之邀赴新加坡,开始涉足电影业。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邵氏兄弟亲自扛着放映机和影片,在烈日下长途跋涉,深入到华侨众多的农场去放露天电影。那时的放映设备很落后,要用手工一格格地摇片子,一场电影放下来,直累得腰酸手痛,但邵逸夫硬是咬咬牙挺了过来。他们用几年的时间,走遍了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大小乡镇。

新加坡最闻名的富豪余东璇十分赏识邵氏兄弟,邀请他们到家中作客。那天,他们应邀来到余府,余东璇亲自出门迎接,身边还站着一位身着白色连衣裙、清新脱俗、气质高贵典雅的美貌女子。余东璇介绍说:这是黄美珍小姐。谁知,邵逸夫对黄美珍一见倾心。黄美珍也被才华横溢的邵逸夫深深地吸引了。通过交谈,两人大有相见恨晚之感。

可令邵逸夫隐隐感到不安的是黄美珍是余东璇的女友,而余东璇又对自己有恩,这该怎么办呢?一边有情,一边有义,邵逸夫的内心陷入了矛盾的痛苦中。当他和黄美珍的闲话传到余东璇耳朵里时,余东璇置之一笑,说:“美珍喜欢电影,有逸夫这样懂电影的行家陪着,不用整天在家闷着闲着,这是好事。看着他们在一起玩得那么开心,我也高兴啊!”

随着感情的与日俱增,黄美珍多地参与了邵氏机构的内部事务,积极地出谋划策。1929年,邵逸夫决定尝试拍有声电影,他的这个大胆想法立刻得到了黄美珍的认同。在黄美珍的支持和鼓励下,邵逸夫决定到美国考察,并买一批拍有声电影的设备,当时没有飞机可乘,只好坐轮船去,他一路上晕船,吐得死去活来,差一点把命丢在太平洋上。

几个月后,当邵逸夫带着在美国购买的大批器材回到新加坡,黄美珍早已等候在码头。看着邵逸夫瘦了一圈,她心疼得说不出话,两行清泪禁不住流了下来。邵逸夫却笑着说:“几个月不见,你也瘦了。”说罢,眼睛也湿湿的。

1932年,邵氏兄弟终于在香港摄制完成了中国第一部有声电影《白金龙》,开创了中国有声电影的新纪元。这部影片让邵逸夫赚了一大笔钱,声名鹊起。

邵逸夫和黄美珍越来越觉得彼此再也分不开了。终于有一天,邵逸夫鼓起勇气亲自来到余府,坦白地向余东璇倾吐了他和黄美珍相爱的事。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香港电影票房 方逸华 爱情故事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