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逸夫追思会:特首梁振英致意 刘家昌激动下跪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2014年1月17日,香港,邵逸夫爵士的追思会在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凤凰娱乐抵赴前方全程直击追思会现场。

凤凰网娱乐讯 1月17日早10时至晚6时,邵逸夫爵士追思会在香港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追思会的礼堂布置以温暖的米黄色为主色调,礼堂正前方悬挂了一副巨型的邵逸夫半身遗像。此次追思会不重繁文缛节,不营造悲伤

凤凰网娱乐讯 1月17日早10时至晚6时,邵逸夫爵士追思会在香港将军澳邵氏影城举行。追思会的礼堂布置以温暖的米黄色为主色调,礼堂正前方悬挂了一副巨型的邵逸夫半身遗像。此次追思会不重繁文缛节,不营造悲伤气氛,出席追思会的人士多以温馨的老友叙旧的方式怀念邵逸夫。

梁振英杨振宁等政商学界人士出席

多位海内外各界知名人士前来出席追思会。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前新华社副社长张浚生、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和其弟李国章、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等到场弔唁;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行政会议召集人林焕光等政府官员亦有亲临现场;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杨振宁、香港商业电台行政总裁陈志云等更是特别前往致意。邵逸夫的遗孀方逸华、儿子邵维铭和邵维钟均在场答谢来宾。

下午三时左右,梁振英携夫人在梁乃鹏的陪同下来到追思会现场,向邵先生遗像鞠躬致意后,梁振英表达了自己地惋惜之情和哀悼之意。

刘德华张学友等演艺界明星齐聚

邵逸夫爵士为香港电影和香港电视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次追思会亦有多位演艺界明星出席。刘德华、张学友、万梓良汪明荃郑少秋黄秋生、吕良伟、钟镇涛、刘家昌、胡杏儿、马国明、杨怡、黄宗泽陈法拉等也纷纷到场,向遗像行礼,表达了自己对邵先生的怀念和追思。刘家昌出席时情绪激动,向巨大的邵逸夫遗像下跪,同时行礼三鞠躬,方逸华亦陪同刘家昌下跪致意。 此外,TVB特别安排旅游巴士接载公众人士到场,还有退休的邵氏员工前来追思,送别前老板最后一程。

独家专访张正甫:邵逸夫捐钱不谈条件不为出名

邵逸夫追思会当晚,邵先生生前好友、香港资深媒体人张正甫在香港浸会大学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时表示,邵逸夫先生是一个非常友善的人,他每年都会捐很多钱给医院和学校,邵先生生前曾经说过,“捐钱出去,都不要讲什么条件。”

凤凰娱乐:对邵先生生前贡献有什么评价?

张正甫:我跟他可以说认识很久了。 第一次认识他是在1964年。当时他的邵氏公司每年要制作大概20到30部电影,或者更多。目前好像在他的领导之下已经制作了差不多900套电影、”

凤凰娱乐:对于邵先生电影和电视界的贡献您怎么看?

张正甫:当然了,我认识他的时候TVB还没有开,只有邵氏影城。后来在1967年有了TVB。他在电影这一行非常权威。

凤凰娱乐:邵先生私下什么样的一个人?

张正甫:我曾经做过他的员工。 他是个非常友善的人。我同他都是浙江宁波人。他的故居离我家不远的。

凤凰娱乐:生前有什么事情让您觉得印象深刻?

张正甫:在做TVB主席之前,他还不是TVB的大股东,只拥有数量不多的股份。当时我也在TVB工作,有一天他打电话叫我去他办公室,问我觉得TVB这个公司怎么样?好么?我说TVB非常好啊,然后他就笑着说那我去买了! 之后他就买下了好多外国人的股份,成了TVB的大股东。

凤凰娱乐:如何看待邵逸夫一生对慈善的贡献?

张正甫:我记得每年他都会捐两亿出去,他说,我们捐钱, 都不要讲什么条件。 你比如说有的人捐钱是为了出名,但他不是。

他们眼中的邵逸夫:梁乃鹏、陈志云、郑少秋、刘家昌、黄秋生、曾志伟容祖儿……

现任TVB行政主席梁乃鹏:礼堂布置得很庄严,但不会让人觉得悲伤,这样特别的布置以及不要求穿素服,不打黑领带,是为了以轻松的心情来怀念邵先生生前所做过的好事善举。

香港商台行政总裁陈志云: 邵先生一生投放了很多的资源在教育方面,希望下一代可以效仿学习他,留住这种奉献精神。

曾志伟:邵逸夫爵士是电影圈、电视圈的伟人,他为香港影视界培养了很多新人,让每一个演员都能成为国际巨星,是一个很值得我们敬重怀念的人。

胡杏儿:回忆起当年自己参选香港小姐时,曾经有幸陪伴邵先生出席了一些活动。邵先生是一位很和蔼、很健谈的人,我很喜欢和他聊天,跟他聊天都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今天礼堂内的气氛很温暖,但还是难掩邵先生离去的伤感之情。

黄秋生:他打造了东方荷里活。他的离去,是一个时代的结束。

汪明荃:来之前以为心情能平静,到场后不舍的感觉涌上心头,邵先生在TVB四十多年,我也在TVB四十多年,有很多“六叔(邵逸夫)”回忆片段中都有我。一起吃饭时,六叔很喜欢我们和他讲上海话。

郑裕玲:邵先生是大慈善家,以前TVB台庆时曾一起拍过照,他总是笑眯眯的,没有老板的架子,希望他RIP。

张学友:他一生中遇到过很多困难但基本没有犯错误,活到107岁也很成功,是人生赢家。这辈子能认识他是我的荣幸的事情。只有在台庆或其他一些活动接触到邵先生,私底下接触的机会并不多,但是可以从他身上学习到很多。

郑少秋:当年是邵氏训练班出身,六叔是电影界的巨人,打造香港成为了东方好莱坞。对六叔的印象是温文儒雅,可惜没有机会亲自接触到,一直处于仰望的状态。

容祖儿:感谢六叔带给大家这个电视年代,这是很快乐的年代。

刘家昌:失去了一个最尊敬的人,将会永远追思他。

相关专题: 邵逸夫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邵逸夫 刘家昌 梁振英

人参与 评论
邵逸夫追思会刘家昌钟镇涛等跪拜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18/d99de99b-fb9d-4dc1-95fa-e10a5f618184.jpg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