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秀兰-邓波儿去世 全球悼念:她美好得让人向往


来源:法制晚报

人参与 评论

但对此说法,秀兰·邓波儿的家人予以否认,他们对外表示,邓波儿的离去属于自然死亡,而且这次也不打算对邓波儿的遗体进行解剖。”  包括《波士顿邮报》、《纽约邮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对邓波儿在电影、政治以及社会影响力上的卓越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秀兰-邓波儿(资料图)

亮眼睛、卷毛头、甜歌靓,她是个永远五六岁的天使和萌娃娃。昨晚,秀兰-邓波儿去世的消息,才让人们想到原来她已经85岁,已经是个满头华发的老人。

北京时间2月11日晚,知名童星秀兰-邓波儿在加州家中去世,享年85岁。而秀兰-邓波儿的离世,也标志着美国电影黄金时代的正式离去。在此之前,曾有不少好莱坞媒体将秀兰-邓波儿视作当年好莱坞黄金时代的最后化石。

最后时刻

她“安静”地走了

昨晚,秀兰-邓波儿在其美国加州的家中“安静地去世”,享年85岁,去世时家人和看护人员都陪伴在身旁。秀兰-邓波儿的经纪人发表了一份声明:“她的一生作为演员、外交官、妈妈、祖母、曾祖母都成就卓著,我们向她致敬。”

据称,因为之前乳腺癌的关系,秀兰-邓波儿及其家人对于死亡这件事情早已有所准备,所以邓波儿的离去并未让他们感到十分意外。

媒体猜测,邓波儿的具体死因与乳腺癌有关。不少媒体表示,从1972年患上乳腺癌并接受乳房切除手术以来,秀兰-邓波儿的身体状况一直处于一个不太稳定的状态,而且还一度出现了反复。

但对此说法,秀兰-邓波儿的家人予以否认,他们对外表示,邓波儿的离去属于自然死亡,而且这次也不打算对邓波儿的遗体进行解剖。

目前,秀兰-邓波儿的经纪人以及官方发言人都未透露邓波儿的葬礼何时举行。邓波儿的家人希望低调处理,不愿被打扰。

媒体评价

她带走了黄金时代

虽然邓波儿远离演艺圈已经有60余年的历史,但是这位当年超级童星的离去,还是让整个好莱坞大为震惊。不少媒体表示,秀兰-邓波儿的离去算得上是好莱坞黄金时代的彻底离去。

《洛杉矶时报》表示:“当这个蹦蹦跳跳的小姑娘、坚强的伟大女性彻底与我们挥手告别时,我们发现我们最迷恋的那个好莱坞时代,已经彻底离我们远去了。”

包括《波士顿邮报》、《纽约邮报》在内的多家媒体,都对邓波儿在电影、政治以及社会影响力上的卓越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波士顿邮报》称秀兰-邓波儿是一个伟大的“演员、女政治家和女社会活动家”。“在现在童星腐化已经不再是新闻的年代,邓波儿健康而且奋进的人生,让我们觉得弥足珍贵。作为演员,她可以让所有因为经济大萧条而受苦的人们欢笑;作为政治家,她可以在诡谲风云里成功斡旋;作为社会活动家,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让乳腺癌患者以及万千女性备受鼓舞。她的离去,不止是好莱坞的重大损失,也是美国的重大损失。”

传奇难复制

秀兰-邓波儿的入行经历已经被人书写过很多次:坐在台阶上唱唱跳跳等候妈妈的秀兰-邓波儿引起了一位歌舞片作者的注意,之后小萌娃顺利进入福克斯公司成了演员。一年时间里,她就演了《新群芳大会》、《小安琪》、《小情人》等8部电影,很快成了大明星。

当时美国正处在大萧条时期,福克斯电影公司已经濒临破产,正因为挖到了秀兰-邓波儿这棵摇钱树,她的每一部电影都大卖,才令福克斯公司渐渐走出困境,起死回生。

1935年,年仅7岁的秀兰-邓波儿获得了第7届奥斯卡特别金像奖,成了第一个获得奥斯卡奖的孩子。

当时美国经济萧条,民众生活苦闷,电影上那个又唱又跳的萌娃娃,成了很多人的心灵慰藉。据后来的统计,秀兰-邓波儿是美国大萧条时期最卖座的好莱坞明星,从1935年到1938年,最挣钱的电影几乎都有她。罗斯福总统为此特地接见了这位“奇迹小小姐”,感谢她在经济困难时期鼓舞了大家的士气。总统先生甚至说出这样的溢美之词:“只要我们的国家还有秀兰-邓波儿,我们就没问题。”  

秀兰-邓波儿6岁时每周就能挣1250美元,到了10岁时,她成了好莱坞的绝对大腕,片酬超过12万美元,另外还有20万美元的红利,而当时的电影票价只有15美分。

那个年代的粉丝同样疯狂,秀兰-邓波儿平均每天收到16000封信,一次过生日,她收到了超过167000份礼物,还曾有一位中国粉丝送了一尊儿童大小的翡翠大象给她。按照秀兰-邓波儿模样设计的卷发娃娃一共卖出了一千五百万个。

也正是在秀兰-邓波儿10岁这年,她出演《小孤女》口碑欠佳,为她退出娱乐圈埋下伏笔。因为身体发育,《小孤女》中她头发的曲线已被身材的曲线所代替,观众无法接受他们最喜爱的小宝贝已经长大的现实。

21岁,她正式“退休

21岁,很多人的人生还没开始,秀兰-邓波儿已经正式宣布“退休”了。“退休”后,秀兰-邓波儿开始了第二人生。她跻身政界,和尼克松总统、里根总统成了好朋友,她当上了美国驻加纳首位女性大使,后又成为美国史上第一位女礼宾司司长。结了两次婚,第一次不太成功,很快就离婚,第二次婚姻则持续了50多年,直到丈夫去世。

她的孩子们认为她是一位成功的妻子、母亲、祖母。进入晚年后,秀兰-邓波儿爱好园艺,喜欢养马骑马,还养有一批猫和狗,高尔夫球和收集关于她一生的纪念物及影片成了她打发时光的消遣。

全球悼念

她美好得让人向往

正在进行的柏林电影节也在今天凌晨专门发表了对秀兰-邓波儿的唁电,并表示将会紧急调集秀兰-邓波儿的拷贝片源,并在柏林当地举办秀兰-邓波儿的纪念活动。

与此同时,奥斯卡颁奖典礼组委会以及ABC电视台对外表示,将考虑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中对这位传奇童星进行特别致敬。

据ABC电视台透露,包括秀兰-邓波儿以前出席奥斯卡颁奖典礼的珍贵影像以及秀兰-邓波儿自己演出作品的珍贵影像,都将会在奥斯卡颁奖典礼中出现。NBC、ABC在内的多家电视台表示,打算调集片源推出邓波儿特别回顾系列,并且有电影商已经开始行动,准备购买秀兰-邓波儿以前经典电影的版权翻拍推出。

截止到今天凌晨,包括杰夫-布里奇斯、梅丽尔-斯特里普在内的多位明星,都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秀兰-邓波儿离去之后的遗憾和惋惜。

中国落点

她让人记忆犹新

记者今晨从中央电视台了解到,为了纪念秀兰-邓波儿的离去,电影频道也将会为这位巨星打造特别节目。据了解,包括当年刘纯燕为其配音的《小孤星》、《小上校》、《小酒窝》、《小水手》四部电影都将有望重现央视荧屏。

上世纪70年代出生的人对秀兰-邓波儿有着最美好的回忆,曾为邓波儿配音的刘纯燕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万千:“她童年演的这些引进到国内的影片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她在影片当中跳踢踏舞的可爱样子让很多人记忆犹新。我还记得之前去美国的时候,还在好莱坞的星光大道那边和她的照片合过影,(听到她去世的消息)真的很遗憾。”

相关专题: 秀兰邓波儿去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秀兰-邓波儿 天使 退休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