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筱赟质疑李亚鹏:96%的善款去向不明


来源:新民周刊

人参与 评论

周筱赟,著名网络爆料人、知名网友、传媒人,从2013年12月开始对知名演员李亚鹏“穷追猛打”,因为怀疑李亚鹏靠慈善圈钱,他展开了调查,并于2013年12月18日发布了“揭秘李亚鹏”上篇,2014年1月6日又发布了“揭秘李亚鹏”中篇。

96%的善款去向不明

《新民周刊》:虽然你列举了证据表明嫣然基金的关联交易,但并不代表存在利益输送啊。

周筱赟:关联交易不一定必然伴随利益输送,但基本都存在利益输送。这就需要李亚鹏方面出具更详尽的财务报表,我们才能知道更多的真相。

《新民周刊》:你在中篇里指控嫣然天使基金至少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涉嫌利益输送,这个数据怎么来的?

周筱赟:这是整个事件的最核心部分,我的结论是:嫣然天使基金2006年成立至2012年年底的1.1亿总支出中,真正用于唇腭裂免费矫治手术可能只有4000多万元,低于40%,超过60%即7000万元善款下落不明,涉嫌利益输送。

要论证上述结论,首先要搞清楚,每个唇腭裂患儿的手术成本到底是多少钱?微笑行动、微笑列车直到2013年人均手术成本是5000元人民币,而嫣然在募捐时,也说过人均手术成本是5000元,但实际上,嫣然人均支出最高达9.9万元!

根据我获得的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2013年3月5日出具的“嫣然天使基金2012年度审计报告”,以及嫣然历年救助名单,我统计了2007年度到2012年度的总支出、救助人数、人均支出。

2007年度,“嫣然”的唇腭裂手术大多是在整形美容医院做,所以人均支出高于微笑行动、微笑列车,是9000多元;到2008年度突然大幅度下降到4000多元,是由于“嫣然”开始和微笑行动项目合作。2009年“嫣然”和微笑行动项目合作更多,于是骤降到了2700多元。但2010年突然又升到9800多元,是因为“嫣然”和微笑行动合作的比例下降了。2011年,李亚鹏开始筹备嫣然天使儿童医院,人均支出升到了1.5万,到2012年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开业,人均支出更是飙升到了惊人的9.9万元!

李亚鹏为什么还非要自己开医院呢?我能想到的答案只有一个:利益输送。

《新民周刊》:但是嫣然天使基金方面表示每一例的救治费用是4398元。

周筱赟:你去看嫣然天使基金自己公布的2012年的救助名单,是564人,如果按照它自己声明的每例救治费用来算,564×4398元只有248万元,但当年总支出却高达5610万元,248万仅占5610万的4%,剩余96%的钱用到哪里去了?

嫣然基金的宗旨是救治唇腭裂,但如果按照他们公布的人均救治费用4398元计算,只有4%的善款用于唇腭裂儿童的救治了,这难道不反常?

到现在,他们也没有说清楚96%的善款去向。我注意到嫣然天使基金列了一堆辅助项目,但为什么辅助性项目花了96%的钱?

这样利益输送疑点难道还不明显?

越做公益越有钱

《新民周刊》:你是从什么时间开始关注李亚鹏的?

周筱赟:引起我对李亚鹏强烈怀疑的,是2013年12月10日媒体对李亚鹏的专访。专访中,李亚鹏宣称他其实比王菲有钱多了。李亚鹏凭什么比王菲更有钱呢?李亚鹏作为天后王菲的前夫,演艺事业和投资事业都在媒体聚光灯下,他的金钱来源是可以合理推理出来的。

从2010年开始,李亚鹏就彻底退出演艺圈,不再拍戏,那这块收入就没有了。根据他自述,2010年后李亚鹏的精力主要是在做生意和做公益。据媒体报道,李亚鹏不仅投资夜店、开影视公司,还办过网站、做过杂志,都非常烧钱,且均被媒体报道“投资连连失败”。2013年9月16日《现代快报》报道,李亚鹏被指耗尽老婆数亿家产。报道称:王菲出道21年来,累积约5亿人民币身家,无奈婚后李亚鹏投资夜店、影视公司等生意,亏损连连,败光她一半财产。

可是,神奇的是,在被媒体报道投资连连失败情况下,李亚鹏却越做公益越有钱了,都有50亿身家了。2011年4月媒体报道,李亚鹏投50亿元巨资,在云南丽江打造“云南省文化产业试验园”。多家媒体以《李亚鹏50亿投资房地产隐形身家赶超王菲数倍》、《李亚鹏正式涉足地产界50亿在丽江投资地产》、《李亚鹏投资50亿造影视文化产业园欲挑战“横店”》为题做了报道。

我早说过:在中国,公益就是生意,而且是最赚钱的生意。这就是中国公益可悲的现状。有些人是非常有钱了去做公益,而有些人,是做了公益就突然非常有钱了。

《新民周刊》:你前几天说你在李亚鹏身边埋伏了线人?

周筱赟:这个说法有误,是我去年12月份开始调查李亚鹏后,李亚鹏身边的一个线人主动联系我,给我提供了一些很重要的材料并指点了我调查的方向。而我最终的调查结论也证明线人所说的问题是真的。在发布前,我还请律师、会计师审定了我的网帖,反复修改了好几次,确保在法律上没有任何瑕疵。

《新民周刊》:这件事情,你期望的结果是什么?

周筱赟:从去年12月18日到现在,北京市民政局等部门始终没有和我主动联系过一次。可是很奇怪的是,北京市民政局和被举报人沟通过了,这是一个什么逻辑?

红十字会也表现出力挺李亚鹏的姿态,是很滑稽的一件事情,红十字会自己屁股还没擦干净呢。

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何况我下面还有第四季、第五季……

相关专题: 王菲李亚鹏离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琳zl]

标签:伊美尔 玻尿酸 卢俊卿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