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艺谋最后一天缴清罚款 网友:赚了一个月利息


来源:河南商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下午,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张艺谋夫妇已于当日中午一次性缴纳了7487854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  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在微博中透露,张艺谋、陈婷缴纳的款项已经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上缴国库。

张艺谋陈婷夫妇(资料图)

昨天下午,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张艺谋夫妇已于当日中午一次性缴纳了7487854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但是,张艺谋“超生事件”引发的话题没有画上句号,甚至有网友倡议“大家来给张艺谋微信发红包吧”。

罚748万余元

一分钱也不能少

此前,无锡计生委给出官方的计算方法,张艺谋、陈婷夫妇应缴纳748万余元的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

之所以罚款为748万余元,主要和当事人的个人收入有关。有网友为制度叫好,“每个超生都是按收入的一定比例罚的,为的就是增加约束力。要是所有人都是一个门槛,富人根本不心疼那几万块钱,会肆无忌惮地生,那才是不公平。”

张艺谋承认超生时表示,“在我和父母的传统观念里,希望多子多福、儿孙满堂。父亲临终前嘱咐我,希望能有个男孩传宗接代,母亲也觉得孩子多些相互也能有个伴儿。”

从情感角度来说,许多网友认为张艺谋“为人忠厚,为了娃娃和电影忍辱负重。他只不过想做个平凡的父亲,这叫他以后如何面对孩子呢”?也有网友调侃说,张艺谋被罚了这么多,大家来给张艺谋微信发红包吧。

最后一天缴

老谋子赚了利息

“无锡滨湖发布”称,陈婷、张艺谋按照2014年1月9日收到的“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的要求,在30日内通过银行转账方式一次性向滨湖区计生局缴清了计划外生育费及社会抚养费。

也就是说,张艺谋在规定时间内的最后一天缴纳了罚款。有网友调侃张艺谋太有经济头脑了,“最后一天缴,一个月的利息就有不少呢。”

网友们要求公布资金的流向,“既然这么认真积极逼着人家缴了,请计生委每一毛每一分都完整公布这笔钱的去向,虽然人家挣钱多,但也是辛苦钱。请公示所有钱款去向!”

无锡滨湖区委宣传部在微博中透露,张艺谋、陈婷缴纳的款项已经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上缴国库。

相关专题: 张艺谋超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张艺谋 国库 超生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