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2014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演员介绍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黄英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黄英,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她是活跃在当今世界乐坛的杰出华人歌唱家,她艺术生涯的足迹遍布歌剧、音乐会、电视、电影、唱片等各种艺

廖昌永简介

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中国音协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青联常委、中国文联全委。

廖昌永是近年活跃于国内外音乐舞台的最优秀歌唱家之一,也是目前活跃于世界歌剧舞台的少数几位杰出亚洲歌唱家之一。他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先后与多个世界著名交响乐团及多明戈、卡雷拉斯、露丝安、斯文森等歌剧大师成功合作演出了十几部歌剧和音乐会。他是上海大剧院首位签约艺术家、美国华盛顿国家大剧院、密西根大剧院签约艺术家。他享有“亚洲第一男中音”的美誉,挑剔的《华盛顿邮报》、《纽约时报》也不吝词句地赞誉他:“这位天才的艺术家将成为世界歌坛的一个瑰宝”、“近年来我们听到的最优美的男中音”,他是中国古典音乐界为数不多的、能服众的艺术家之一。

廖昌永因其杰出才华受到了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多明戈大师的格外器重,他在国际重大比赛中获得:第41届图鲁兹国际声乐比赛”、“多明戈世界歌剧大赛”、“挪威宋雅王后国际声乐大赛”等奖项的第一名,挪威宋雅王后曾在比赛后激动地说:“廖昌永是历届参赛选手中最伟大的歌唱家,我把今天定为中国日”。

他曾在歌剧饰演了多个角色:《浮士德》的瓦伦丁、《卡门》的斗牛士、《茶花女》的老阿芒、《弄臣》的弄臣、《假面舞会》的雷拉多、《唐.卡洛》的罗德里格、《游吟诗人》的露娜伯爵、《塞维利亚的理发师》的费加罗、《茶》的日本王子、《浮士德的沉沦》的梅菲斯托、《阿提拉》的埃奇奥、《艺术家的生涯》的马切洛等角色、2010年和2011年在北京国家大剧院出演《茶花女》中的阿芒、2011年11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演绎了《塞维利亚理发师》中的理发师和2012年5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成功演绎了《假面舞会》的雷纳托等。

在2008年11月7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办高水平个人音乐会,受到国内外各界人士的赞誉,随后2011年末和2011年初分别在上海和成都举办了个人演唱会、2012年在上海举办“毛泽东诗词艺术歌曲---独唱音乐会”、2013年初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北大厅举办了“中国声音•新年问候—2013年廖昌永独唱音乐会”等。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盛典 交响乐团 胡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