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凤呈祥-2014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演员介绍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黄英 享誉世界乐坛的华人女高音歌唱家:黄英 黄英,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她是活跃在当今世界乐坛的杰出华人歌唱家,她艺术生涯的足迹遍布歌剧、音乐会、电视、电影、唱片等各种艺

大提琴家:秦立巍

秦立巍是当今世界古典乐坛炙手可热的大提琴演奏家之一。作为环球音乐旗下的中国艺术家、一位卓越的独奏家和室内乐音乐家,他的艺术足迹遍及世界各地。秦立巍曾在“第11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音乐比赛”上荣获银奖,被赞誉为“以艺术性、精湛的技巧、文雅的乐感和真挚的诠释吸引观众的大提琴家”,这也是近四十年来中国大提琴家在该项比赛中所获的最高奖项。他还曾获得在纽约举行的享有盛誉的2001年瑙姆堡比赛第一名。

秦立巍与许多国际知名的乐团和指挥家有过成功的合作,其中包括:柏林广播交响乐团(指挥:马雷克•雅诺夫斯基)、伦敦爱乐乐团(指挥:布里格)、布拉格交响乐团(指挥:安东尼•维特)、BBC交响乐团(指挥:范•斯蒂恩)、BBC爱乐乐团(指挥:杨•巴斯卡•托特里尔)、苏格兰BBC交响乐团(指挥:布拉宾斯)、香港管弦乐团(指挥:范•兹维登)、大阪交响乐团(指挥:杰利•贝洛拉维克)、中国爱乐乐团(指挥:余隆)、悉尼交响乐团(指挥:谭盾)、墨尔本交响乐团(指挥:维奥蒂)、波兰华沙交响乐团(指挥:耶胡迪• 梅纽因)。秦立巍还与很多国际知名的室内乐团公开演出,包括:慕尼黑室内乐团、苏黎世室内乐团、澳大利亚室内乐团、波罗的海室内乐团等。

在2011-2012音乐季,秦立巍受邀与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汉堡)、柏林音乐厅管弦乐团、BBC威尔士国家管弦乐团、德意志国家爱乐乐团、韩国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新加坡交响乐团等合作演出。

2013年,秦立巍的繁忙行程包括与BBC交响乐团在伦敦巴比肯艺术中心合作演出,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录制艾尔加大提琴协奏曲,以及作为客座艺术家参演纽约林肯中心室内乐协会的演出等。

在独奏音乐会与室内乐演出中,秦立巍是英国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的常客,他还曾亮相BBC逍遥音乐会、莱茵高音乐节、伦敦城市音乐节、石荷音乐节、梅克伦堡音乐节、耶路撒冷音乐节等世界著名音乐盛会。秦立巍曾与众多优秀音乐家合作,其中包括:丹尼尔•霍普、今井信子、米沙•麦斯基、大卫•芬科、吴菡、弗拉基米尔•门德尔松、皮特•弗兰克尔等。秦立巍为DECCA、EMI Classics(China)、Cello Classics、ABC Classics和Channel Classics等唱片公司录制过CD专辑。他于2010年为DECCA录制的全套贝多芬奏鸣曲专辑在音乐界引发轰动,他也成为继马友友之后又一位在国际知名唱片公司录制这套经典曲目的华人大提琴家。2012年,DECCA唱片推出了他的拉赫玛尼诺夫专辑。秦立巍与DECCA唱片下一步的合作出版计划包括德沃夏克、艾尔加、布里顿的大提琴协奏曲等。

秦立巍出生在上海的一个音乐世家,13岁时随父母移居澳大利亚。1995年获得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奖学金,入读并师从著名大提琴家拉夫•柯西勃姆。2002年获得澳大利亚年度杰出青年奖。

秦立巍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担任教授,他曾是英国皇家北方音乐学院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提琴教授,他还是上海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秦立巍目前使用的是一把由GPA有限公司的吴毓逊夫妇特别赞助、价值一千万人民币的1780年约瑟夫•瓜达尼尼大提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音乐盛典 交响乐团 胡琴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