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味两岸共同的情感记忆 《往事只能回味》将再来沪


来源:中国上海

人参与 评论

去年11月,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亮相上海文化广场,引发不少观众共鸣。今年4月4日至6日,该剧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3天。 尽管主办方在剧名前冠以“舞台剧”的标签,但是在王伟忠和田浩江的眼中,这更像是一

去年11月,舞台剧《往事只能回味》亮相上海文化广场,引发不少观众共鸣。今年4月4日至6日,该剧将在上海大剧院连演3天。

尽管主办方在剧名前冠以“舞台剧”的标签,但是在王伟忠和田浩江的眼中,这更像是一场分享会。2012年6月,田浩江就曾带着该剧的“前传”《我歌我哥》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我歌我哥》可以说是《往事只能回味》的一个“母体”,田浩江以“独角戏”的方式再现了他和病危中的哥哥最后3小时的相聚场景,其中很多戏份后来被嫁接到了《往事只能回味》中。上海大剧院艺术顾问钱世锦说,《往事只能回味》中最值得的回味可能还是关于两岸的共同情感记忆,“如果说此前在大剧院上演的《宝岛一村》让大家认识到了台湾的眷村文化的话,那么这部戏则是找到了眷村文化与大陆文化的相通点,更易引发共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园园]

标签:往事只能回味 情感 记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