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磊考上戏被拒 因脸盘不够大声音不够洪亮

2013年10月25日 08:10
来源:凤凰卫视

张铁林:哎呀,这个我不是说嘛,小学时候就唱京戏,中学时候讲故事也唱,接着唱戏,文艺宣传队咱们也是骨干,就心里面总觉得那时候看着这个《春苗》啊,《艳阳天》哪,所以我见着唐国强我说,我说堂兄,我是看着你的电影走进这个行当的,那都是我当年的偶像,张连文、李秀明、唐国强那就神了,那天天的看,《艳阳天》看了十遍都不烦,整天的在麦场上干活还背着《艳阳天》的词,觉得我就是那周挺山了,我就是那个什么,那个里边的角色了,就有点着迷。

陈鲁豫:你觉得自个儿帅吗那会儿,说实话。

张铁林:帅这词是今天的词啊。

陈鲁豫:那当年就是长,当年叫英俊是吧?

张铁林:对对,天生丽质难自,不对、不对,这用词语不对,这词用的不对。

陈鲁豫:肯定是觉得自个儿形象不错,做这行应该是可以的。

张铁林:可以试一试。

陈鲁豫:那当时考难吗?像现在这么难吗?考电影学院表演系。

张铁林:我不知道现在电影学院怎么考。

陈鲁豫:特别难据说。

张铁林:反正当时这个压力特大,但是你说压力大,因为没谱,所以有点天不怕地不怕的,也不知道考,当然我知道考不上,我得接着抗箱子。

陈鲁豫:不过当时可能你在那考生里面,的确是挺出色的。

张铁林(北影78班表演系学生):哎呀,我告诉你啊,特别逗。因为我要考电影学院,这个1977年的时候因为没有、没有考电影学院嘛,但是1977年的时候就磨刀霍霍的就想试,所以在1977年的时候,我就在北京电影学院就报了名,但是呢那个时候因为不考,所以那报名单就老放在那。我就是陕西地区,西安那个考区的0001号考生,所以在1978年考试的时候,一试、二试、三试,每一次考试完了公布榜的时候,他必然是按照号这么排下来嘛。

陈鲁豫:对。

张铁林:这个00001一定老在头上。

陈鲁豫:永远是第一。

张铁林:这些考生每天看榜说哎呀,太神了,听说陕西,听说西安这个南城有一个装卸工太棒了,每回都考第一名啊,回回发榜我都是第一名,为什么?因为我那个报名号是00001。

陈鲁豫:来北京念电影学院表演系激动吗?

张铁林:挺激动的,我还记得我们从在西安火车站一帮人,一人扛一行李卷儿,背一个那个小,那个什么叫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小黄包,带着水,在那个北京火车站排队。那时候上火车,前两年在那个永定门火车站的时候,看见很多民工在北京在地上那坐着睡觉,我说我们当年来北京上学就这样。我们来北京的时候是十几个人,这十几个人包括今天的张艺谋顾长卫,全是中国的一线最好的优秀的电影摄影师。

陈鲁豫:侯勇也是吧?

张铁林:侯勇也是,就是我们那一趟火车,从西安上学,到了北京站就傻了,他们都没来过北京。然后在北京站的那个,那个大操场上大伙那行李一堆在这放着,不知道上哪去啊。然后北京站,北京电影学院弄一小桌子放那,打一红旗那时候不招生,北京站都是各大学招生嘛,等人家来接,坐上学校的那个大轿车,哎呦,那感觉真是艺术殿堂啊。

陈鲁豫:四年大学生活特快乐吧。

张铁林:这一段的时间和所有的学生,在上学之前的生活的反差太大。一进了学校之后呢,大家在电影学院的学生就有机会看这个参考片,然后在心里头慢慢就觉得,然后学校发一校牌叫北京电影学院,那挂着那校牌在街上走。

陈鲁豫:上车都只能用这个手,这个胸使劲挺着。

张铁林:那德行大了,反正就怕谁看不着自个儿是北京电影学院的,到菜市场都给人看。其实这是,这是年轻人的心态,一下上了电影学院,那个电影学院在当时,哎呦,在一般人观念中间,那是那么难的一个学院,上那学校出来,还不都是得明星啊。所以去了以后,这小孩们去了以后,心里心态上就觉得我是明星了,我将会是明星了,其实还什么都不是的时候。那段时间其实大家都挺傻的,就知道看那个外国电影,然后其实也未见得真懂,然后电影院里拿着照相机咔碴咔碴。

陈鲁豫:拍什么呀?

张铁林:就拍那个荧幕上的那些外国明星,然后摄影系拍回来之后就洗,印成那个小照片就发。哎呦,手上要有一个山口百惠的黑照片,那可德行大了,那特别得意那会儿。

(稍后播出)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钟宇飞] 标签:张铁林 陈鲁豫 黄磊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