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美媒趣评金球奖:黄金标杆还是花车游行?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本届金球奖也遭到了北美媒体的密集吐槽 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已于洛杉矶时间1月12日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蒂娜-菲和艾米-波勒第二次主持金球奖的颁奖典礼,正如她们自己所说的那样,“什么东

本届金球奖也遭到了北美媒体的密集吐槽

点击进入:[独家]金球奖综述:草台班子评委 奖项归属无悬念

凤凰网娱乐讯 第71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已于洛杉矶时间1月12日晚圆满落下帷幕。这是蒂娜-菲和艾米-波勒第二次主持金球奖的颁奖典礼,正如她们自己所说的那样,“什么东西好用他们(电影电视公司)就会一直用下去,直到失效了”。NBC直播的这场盛宴的收视率很好地证明了两位女笑星的超凡魅力,不单打破了该颁奖礼近十年来的收视纪录,带来了两千多万的电视观众,还为今年颁奖季定下了一个热闹欢乐的基调,仿佛为刚刚拉开的颁奖季大幕喊了一句:让狂欢开始吧。另外,在推特上,这届金球奖产生了两百多万条微博,主持人的名字是被@次数最多的。

美国媒体第二天的报道也非常有看点,不少媒体都认为这是一场中规中矩的颁奖礼,有惊喜的成分在,但大热的奖项几乎没有悬念。也有媒体给了本届金球奖高度的赞扬,称其正走在重回黄金时期的道路上。当然报道中也不乏尖酸刻薄的吐槽,把金球奖比作摆脱不了愚蠢气质的花车游行。

【褒奖:做足了秀重新成为颁奖礼黄金标杆】

《洛杉矶时报》认为这届颁奖礼过后,金球奖的地位又提升了一个台阶。经历了71年的风风雨雨,虽然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的身份和品味依旧备受质疑,但近年来金球奖正在逐渐重新回归“颁奖礼黄金标杆”的地位。

金球奖颁奖礼一直以来都以酒精浓度闻名,但最近它正转型成一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华丽舞台,人们开始重新对它有了期待。NBC和金球奖颁奖典礼的制作团队迪克-克拉克公司开始领悟了一件学院至今没有明白的事实:如果你想让观众转台来看你的秀,你就得做足了秀。

【中立:惊喜遍地奖项均分】

不少媒体都是中立地表示,这是充满意外的一届金球奖,“我们看着一个接一个的得奖者惊讶地上台,然后乱说一通”。虽然《为奴十二年》、《美国骗局》、《绝命毒师》和《烛台背后》看似是最大赢家,但其实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已经算是均分奖项,努力哄得明星和粉丝都开开心心。从詹妮弗-劳伦斯获得当晚被颁出的第一个奖“最佳女配角”开始,整个颁奖礼就走起了“出人意料”的路线,正像劳伦斯的获奖感言中所说:“不要再这样做了,太吓人了!”。

【反议:依旧愚蠢蹩脚的花车游行】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称主持人算是整场傻不拉叽的秀中无可争议的最大亮点。在其网站发布的文章首先指出:金球奖是好莱坞文化最纯粹的延续。或许这是因为作为评委的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中很多人就是以讨论八卦,挖苦讽刺为职业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让著名女喜剧明星蒂娜-菲和艾米-波勒来主持会如此受欢迎,她俩有一个非常适用且行之有效的主持方式:她们知道该如何登台,讲几个好笑的笑话,然后离开。

但金球奖还是无法摆脱它愚蠢的气质,它永远会是一帮喝得烂醉的人挤在一间过于拥挤的大厅里,爬过同伴上台领一个由一帮他们从来没有听说过的人投票产生的奖。这种安慰奖提供的也是很简单的娱乐套路——当他们把奖颁给了你不喜欢的人,你破口大骂,向电视屏幕扔爆米花;但当他们把奖颁给了你喜欢的人时,你会高兴地欢呼——然后节目结束你就直接上床睡觉,再也不会想起金球奖,除了里面一些有趣的笑话或明星糗事。

在某种程度上说,这就是金球奖的秘密武器了。你大可窝在沙发里尽情欣赏那些漂亮的裙子,再等着哪个明星带来个出其不意的感谢演讲,因为这个颁奖礼本身也不要求更多。它本来就没希望得到尊重,这也是为什么它从来得不到。

这就好像一场蹩脚的花车游行,而蒂娜-菲和艾米-波勒是混日子的鼓号手,能热闹起来,把大家引到街上来看就不错了。

【花絮】

1. 看电视直播的观众可能会羡慕那些能呆在红毯附近,甚至当明星心情好时能和他们合影的疯狂粉丝,不过网上有文章透露,第一排座位的套票是4200美元(折合约两万五人民币)。

2. 一些得奖者上台时间过长。不少观众抱怨有些明星好像走了半个世纪才走到台上领奖,期间他们需要推开无数道喜的握手。那只能怪比弗利希尔顿酒店的大厅太小了,还被摆满了圆桌子。明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可以考虑找“赛格威”(电动踏板车品牌)做赞助商,而不是今年的轿车“克莱斯勒”。

3. 红色风头正旺。

4. 你可能觉得难以置信,但是在今年的获奖者中,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赢下金球奖,比如曾获五次提名的艾米-亚当斯, 金球常客艾米-波勒和安迪-萨姆伯格,《绝命毒师》的“老白” 布莱恩-科兰斯顿,还有夺下剧情类影帝的马修-麦康纳。

(编译自《综艺》、《好莱坞快报》、《洛杉矶时报》、《E!娱乐》、MTV.com、NPR、和CNN等)

第71届金球奖相关新闻

好莱坞颁奖季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田野]

标签:金球 花车 标杆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