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陈国富谈《狄仁杰》系列:紧盯中国“次文化”

2013年09月30日 08:3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波米

'正在加载中...'

陈国富此次仅接受了凤凰电影一家采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波米/文,郭澄子/摄影摄像)采访之后准备给陈国富拍照,我调了半天焦距还是把相机给了摄影师,陈国富说了一句:“哎这就对了,各司其职嘛!”“制片、监制、导演”如何各司其职,也是我们这次采访抛给陈国富的问题。这位顶着“金牌”二字行走多年的监制,先后与冯小刚、高群书、冯德伦、乌尔善等多位导演合作,而这些导演个人生涯中票房最高的电影,都是由他监制完成。

就像很多人所说,陈国富处处精明,一向慎言的他此次也仅接受了凤凰电影一家采访。采访时他会判断记者要问的问题预先回答,也会把大家都会提的“制片人中心制”等问题拿到台面上说,保证一个“劲爆标题”的媒体需求。所以陈国富坦诚,《龙王》没请刘德华确实是因为片酬;他在本片的掌控度确实不高……至于这部电影有无政治隐喻、当下电影审查现况如何等“敏感话题”,陈国富都直言不讳。

面向很少开口的陈国富,这次的访问,有料。

掌控度确实发生变化很怕特效场面“不三不四”

凤凰娱乐:陈国富导演,你好。看完片我和其它媒体同仁交流的时候谈到一点,他们觉得上一部《狄仁杰》你的东西更多,而这一部徐克的东西更多,能不能这么理解?

陈国富:这个问题比较敏感,当然也说明你们很敏感。如果就参与程度来说的话,是有一点这样的变化,第一部我可能比较谨慎,因为是一个想了蛮长时间的题材,然后也很担心它不能如我设想的那样实现,所以对每一个部分的沟通也比较较劲。现在第一部还算成功,后来徐导演拍的那个《龙门》也算成功,起码就是投资人角度的成功,那么我就觉得应该更大程度让他发挥他自己的想象,于是我在工作的参与度上有一些变化。

但是原故事的基本的元素被很严密的维持了,比如说对“狄仁杰”这个人物的定义、他遭遇到的案件性质,以及他与历史现实的一种对照,这些都属于《狄仁杰》系列里一定会有的特色,这些都严格保持了。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温习] 标签:狄仁杰 狄仁杰之神都龙王 陈国富 监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