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代宗师》张震:我就是中了王家卫的招

2013年01月06日 14:47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文/秦婉

张震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凤凰娱乐:在《一代宗师》里你们饰演的人物经常要改变情节走向?   

张震:会,为什么会讲说《一代宗师》有听京剧,就是因为中间有一度导演说,那一线天就放弃,我们就做另外一个方向,就可能是跟京剧比较有关系,可能是武生,或者是老生这样一个角色,当然那个考验就会更大,那只是一个想法,当然这个想法让我多一些元素可以参考,因为在那样的时代背景里面,像京剧这样的东西其实是很受大家喜爱的。我觉得认识多一点对我来讲有好处。

凤凰娱乐:因为京剧还是比较传统的,但是我们看到预告片里,你好像是穿着西装。

张震:对,其实在《一代宗师》里面有很多造型,现在观众会看到的,我的一线天在《一代宗师》里面角色就是以西装为主,其他是比较中式的。也是因为每个人物他们性格不一样,像子怡穿的是比较中性化一点的,比较冷酷一点的外型,然后又有她柔美的一部分,所以可能会有一些皮毛的东西加在她身上。那像梁朝伟他做叶问的角色是比较中国式的,是很传统的。那大家在面料上面也会比较讲究。一线天这个人物就是让人感觉必要有西化的感觉,因为一线天他真实的工作其实是一个理发师,他另外一面就是会八极拳的一个高手,让人家感觉是比较时髦的。

【习武:八极拳】

在武术里面人不可以失去“中”

“比赛是重在参与,打拳时在眼神上有优势”

凤凰娱乐:你练八极拳,最后拿了一等奖。

张震:对,很不小心拿了奖。

凤凰娱乐:我们很想知道这个比赛是怎么评出来的。

张震:我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武术比赛,对我来讲就是求一个经验。其实是这样,就是运动员去,然后会分年龄,去分组我报的这一组是20到40岁的年龄,我们那组运动员比较少,然后就轮流上去,我们是打套路的,然后我就八极拳,然后打了一套枪,就有裁判在下面看,有6、7个吧,他们都是专业裁判,他们就会评分,然后评完,一打完,他们就会给分,你就站旁边等,他就会举牌给分的。

然后奖项怎么分呢?好像你拿几分之上就是一等,然后几分到几分是二等,几分到几分是三等。我觉得奖对我来讲没有那么重要,重在参与。练拳三年下来,从来没有去过这样的环境,因为自己练功永远都是跟自己,或者是跟师兄弟一起练,从来没有看过有这么多无数爱好者,大家齐聚一堂,我觉得那氛围对我来讲是很新鲜的,然后我就是去享受在其中。

凤凰娱乐:那你知道裁判的评判标准吗?他是看你的力度,还是看你姿势的标准度,还是美感?

张震:这个我有去稍微打听一下,评判标准可能就是有一套比较标准的套路,当然每一次比赛都不一样,这个所谓标准套路是什么,都不太一样。因为这次我们参加这个“神枪杯”八极拳大赛是单一拳种,因为我的师傅是北京这边的,我们在长春比赛,其实算是同一个支派,是比较近的,所以我们的套路基本上是很像的,那评分标准是什么我就不是这么清楚了,然后我觉得我可能也占一些优势,因为我是演员,所以我在眼神上面可能就会特别使劲。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谭冉] 标签:张震 王家卫 宗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