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小刚骂网友不懂电影:你知道什么是蒙太奇?


来源:城市快报

人参与 评论

由冯小刚执导的年度贺岁喜剧《私人订制》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5亿元,但口碑却呈现两极分化,其中吐槽、批评占主流。”  昨天早上5时许,冯小刚发出第一条微博:“观众热衷爆米花喜剧我理解,但我无心伺候。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执导的年度贺岁喜剧《私人订制》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5亿元,但口碑却呈现两极分化,其中吐槽、批评占主流。昨日,冯小刚率领范伟宋丹丹、李诚儒等主创人员邀各方媒体年末相聚,举办“拜年会”。然而就在当天早上,冯小刚忽然在微博上“开炮”,他连发7条微博力挺为《私人订制》打出高分的影评人周黎明,并怒斥部分影评人“蒙事骗人”,这也让昨天的“拜年会”立时有了最新鲜、最犀利的话题。

谁引爆了冯小刚

大约一周前,影评人周黎明在微博中称:“多数影评人可以不喜欢《私人订制》,但不能因多数人观点而剥夺我发表异见的权利。”随后,个人信息为“京城资深影评人”的网友“taoxinxu释凡”在这条微博下评论称:“周黎明吹《私人订制》只能证明他良心给狗吃了。”有网友认为:“或许正是这条评论引爆了冯小刚。”

昨天早上5时许,冯小刚发出第一条微博:“观众热衷爆米花喜剧我理解,但我无心伺候。”随后3个小时里,冯小刚又连续发布多条微博怒斥部分影评人,其中不乏“别再腆着脸引领观众了,丢人”“我如果是一个笑话,你们是什么”“还好意思说自己是影评人,别现眼了”等激烈言辞。

一腔俗血再沸腾

经过一番痛骂,冯小刚似乎还没有消火,“拜年会”上,主持人刚一谈到观影反馈,冯小刚立刻情绪激动,并频爆粗口。例如,谈到影评人时,冯小刚放出狠话:“我跟他们死磕到底,逮着他们就骂他们。观众骂我没事,因为他们买了票,他们有权利骂我,影评人不买票,你们收钱还跟这儿骂,骂又骂不出影评人的水平来,不是只有哈哈一乐的喜剧,也有讽刺喜剧,我也有权利骂他们。”

在片中《一腔俗血》的故事里,冯小刚通过李诚儒饰演的大导演讨论起文艺雅俗的问题。李诚儒笑言:“这俗跟雅都是一个妈生的,难兄难弟一对儿。”冯小刚立刻发飙:“谁能告诉我什么是雅,清清楚楚说这线在哪。实际上这段骂的是装雅,有些人假装自己觉得特明白,觉得自己跟雅特有交情,其实完全是一个误会。所以这一段故事表面看是骂俗,其实骂的是大尾巴狼,现在社会上有一帮豆瓣什么的,都是大尾巴狼,假装懂电影,还聊电影蒙太奇,你知道什么是蒙太奇?”

您究竟走心了没

冯小刚怒斥“影评人”之后,一些观众和网友在网上表示理解,有人认为“影评人不该左右观众的想法,观众应该自己一探究竟”,不过也有网友讽刺道:“《私人定制》突破了喜剧必须好笑的禁区。”

在现场,记者向冯小刚提出了几个大家关心的问题,比如冯小刚曾说“认认真真拍的片子没人看,随随便便拍的都很卖座”,这让观众不禁疑惑:“这部电影,冯导究竟走心了没?”冯小刚则表示: “还是得认真,因为你认真了才会觉得好玩,你要不认真就成浪费时间了。”他进一步解释,自己那句话的本意其实是“和《一九四二》的拍摄过程比,拍《私人订制》就像度假,仿佛天堂般的日子。”

随后记者追问冯小刚,微博中所说的“无心伺候爆米花喜剧”究竟是何意?冯小刚表示:“有些观众的年龄比较小,我觉得更成熟的观众能够品味台词后面的含义,小孩们喜欢直白一些的喜剧,但我不愿意拍,没劲!”

发飙记录

冯小刚在娱乐圈素有“小钢炮”之称,在“炮轰影评人”事件之前,他已多次在微博上发飙。

一、力挺《一九四二》

2012年年底,冯小刚执导的《一九四二》上映,但为了这部影片,他曾两度发飙。一次是在开机仪式上,面对一时无法安静的现场,冯小刚对在场媒体大喊:“不想听我说话的可以出去!”发飙之后,他又为自己的失态鞠躬道歉:“我只是要一点尊重。”电影上映后,对于“为何要在片中渲染中国人的人性之恶”的质问,冯小刚愤然回应道:“我从来没有媚过谁,我跟观众是平起平坐的关系,没有谁需要买谁的好。对于恶毒的人,我真可以说,这电影您爱看不看。”

相关专题: 冯小刚电影《私人订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影评人 冯小刚执导 冯小刚电影

人参与 评论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