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My盛Lady》:黄子华的毒舌秀 TVB的良心剧(图)


来源:凤凰娱乐综合

人参与 评论

《My盛Lady》剧照 黄子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VB整个2013年的电视剧反响平平,尤其是压抑的、苦大仇深的剧集屡创收视新低,此时推出由黄子华主演的爆笑喜剧《My盛Lady》真

《My盛Lady》剧照

黄子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TVB整个2013年的电视剧反响平平,尤其是压抑的、苦大仇深的剧集屡创收视新低,此时推出由黄子华主演的爆笑喜剧《My盛Lady》真的明智之举,也被观众视为是“救市之作”。《My盛Lady》以其高频度、高智商的笑点让观众重获兴奋,完败同期播出的台庆剧《On Call 36小时II》,网友更是高呼:“《My盛Lady》简直是TVB的良心之作。“

高段位港产喜剧笑抽你

虽然TVB近来积极总结经验教训,准备在接下来连番打造喜剧,但也不免让人为其担心。去年播出的《耀舞长安》就因为陈词滥调而缺乏喜感,更致命的是很多TVB轻喜剧都和《耀舞长安》犯同一个毛病,编剧们以为将气氛搞得热热闹闹,用一些老掉牙的手段就可以投机取巧了,结果是自欺欺人,看得观众哭笑不得。这就好像TVB每年的台庆,无不都是用“丢蛋糕”的形式引人发笑,哪怕是曾志伟的“奖门人”也是一成不变,往演员脸上丢蛋糕这种粗鄙的、甚至让人会产生不安情绪的整人式搞笑在当今这个时代已经过时,但TVB仍自娱自乐、乐此不疲的在各种剧集以及综艺节目中使用。

《My盛Lady》就幸运很多,因为有了“急才”黄子华的加盟,剧中的喜剧段子就显得格外高级了。一系列让人爆笑的情节,并不是“丢蛋糕”那种拙劣的一时感官刺激,而是像小品艺术一样,不断地铺陈去制造一个个包袱,待到时机成熟时,再将包袱抖出来,显然是经过一番精心设计。比如黄子华饰演的香广男调教王君馨饰演的“女汉子”的一系列过程,又比如陈敏之饰演的袁萱误会阮兆祥饰演的董天骄是同性恋进而引发的一系列后续情节,都是经过铺排之后,再一个接着一个将笑料抖出来。

百款潮服一次看个够

《My盛Lady》在服装、置景上也彰显了TVB的“业界良心”。众所周知,TVB作为一家商业机构,拍剧时首要考虑的就是成本的问题,在拍摄时装剧的时候,豪宅、办公室等室内景都是循环往复地利用,甚至连外景也不过是几个让人耳熟能详的地方。《My盛Lady》在这方面则不会给人以似曾相识的感觉,剧组在布置上主打新鲜感,香广男家中的设计就很是大胆、前卫,大到以他妖艳的照片打造的各种门,小到用各种嫩模造型制作的抱枕,都是为《My盛Lady》量身定做的。

黄子华在剧中饰演“盛女救星”,他的宗旨是“高矮肥瘦、全部拯救”,香广男显然是“时尚教主”。为了表现出香广男的前卫,黄子华为该剧赞助了过百件潮服首饰,这其中不乏裙装,也有不少一看就是在T台上才有机会穿的衣服,黄子华自己笑称,这些衣服根本不是给人穿的,但在剧中因为香广男的角色设定,穿起来就不会让人感觉怪异了,反而相得益彰,黄子华将这些潮服穿出了让人赏心悦目的视觉效果。所以说,《My盛Lady》一部剧就是一本时装潮流杂志,女性观众可以透过香广男打造盛女的过程学习到一些包装技巧,而男性观众也可以在香广男的身上偷师,百款潮服一次看个够。

凤凰新闻客户端 全球华人第一移动资讯平台

2014年1月1日,4.2.0全新版本即将上线,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刘阳琪]

标签:《My盛Lady》 徐子珊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