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若愚评开场短片:卡司耀眼 为春晚成败打预防针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娱乐讯 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既是葛优、姚晨、吴秀波和范伟等大腕回首过去并展望未来的环节,也是冯导现功底的环节。 一千人心中的一千个春晚 冯小刚对《春晚是什么》的先导片十分上心,即便他评价这个

春晚是什么

凤凰网娱乐讯 2014年马年央视春晚正在进行,凤凰娱乐独家放送名人辣评春晚,邀请到台湾著名评论员麦若愚、资深媒体人黄佟佟、文化批评家叶匡政、香港文化评论人许骥等三地名家,实时点评晚会节目。

开场短片《春晚是什么》,葛优、陈道明李雪健,马云,姚晨等大腕出镜,领衔天南地北的观众,讲述自己和春晚的故事。一千人心中的一千个春晚,回首过去展望未来,这也是体现冯导功力的环节。

台湾著名评论员麦若愚认为,作为大陆贺岁电影导演先驱,本届春晚总导演冯小刚,无疑是今年提供全中国老百姓边围炉边娱乐的掌舵人物。虽然今年冯氏贺岁电影《私人订制》口碑不如预期,但以央视春晚排出的卡斯来看,应属春晚大片,尤其“打奢”当前,冯小刚能排出“中西合并”、“歌舞演魔术具全”、“中港台共聚一堂”的表演阵容,诸如苏菲玛索配刘欢郭采洁配杨坤,李玟张靓颖沙宝亮林志炫梁家辉陈慧琳等,“新鲜、惊喜、欢乐”,看得出是冯小刚导演长年悠游于中国影视区块,构思新颖又信手挥挥洒的神来之笔。

麦若愚称春晚先导片卡斯亮眼,姚晨前几年因《武林外传》火红,这两年声势稍稍减弱,但去年底动作大片《风暴》挑大梁,人气回升。吴秀波因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成为帅气熟男代表,“大嘴熟女+大叔熟男”,搭配冯小刚电影的老搭档“葛优+范伟”,创意、吸睛能力、票房市场、商业与艺术兼具。

麦若愚表示从效果上,大导演就是不一样,冯小刚导演果然给2014年春晚,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开场,极富“电影感”的开场。冯小刚导演电影精华集锦剪接,串成温馨动人的春晚暖场“小电影”,一些经典的电影台词,串成人生隽永片段。接着是寻常老百姓与影视红人对“春晚”两字的定义,卡斯更强,姚明、陈道明、成龙、李雪健、吴秀波等。这段老百姓的“说话”,替“春晚”说好话,可替今年春晚成败打了“预防针”,算是冯小刚贺岁片《私人订制》与影评人争峰相对的反制。诸如“批评的同时就是关注”;“我们海外人看春晚,可不像国内人那么挑剔”;“春晚最大乐趣就是吐糟”。

至于第一次主持的张国立,麦若愚表示他身着紫色西服,是今年最开运的颜色,真厉害,他和董卿站在一块,画面好看。(凤凰网娱乐台北特约记者Nena)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春晚 冯小刚 春晚是什么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