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麦若愚总评春晚:70分水准,未能突破去年表现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娱乐讯 1月30日,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如期举行,这是冯小刚首次执导央视春晚,他在前期曾提出“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八字方针。台湾娱评人麦若愚给冯小刚执导的春晚打了70分。若从冯小刚原本对春

凤凰网娱乐讯 1月30日,2014年央视马年春晚如期举行,这是冯小刚首次执导央视春晚,他在前期曾提出“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八字方针。台湾娱评人麦若愚给冯小刚执导的春晚打了70分。若从冯小刚原本对春晚设定的四个目标“真诚、温暖、振奋、好玩”四个维度分别打分,麦若愚认为“真诚”23分、“温暖”22分、“振奋”15分、“好玩”10分。

麦若愚认为,今年春晚的真诚度和温暖度可谓并驾齐驱,如《老阿姨》和《时间都去哪儿了》特别温暖人心。然而可能由于“打奢”气氛正盛,今年春晚缺乏华丽感。整体的振奋度和好玩度也不足,没有让人发自内心感动而带出“振奋”,节目四平八稳,没有惊奇感,因此不够“好玩”。麦若愚进一步指出,这个成绩如同冯小刚导演今年的贺岁片《私人订制》,众人期待高、但没有达到令人兴奋的期待值。

麦若愚也指出,和往届春晚比较,今年由冯小刚领军的春晚,在影片穿插和舞蹈演出的部份,电影感较强,包括开场影片和中场穿插影片,摄影质感或拍摄手法都有电影感,是今年与往年最不同之处。然而其它节目相对转弱,譬如小品就没有突破,京剧与中央舞团的传统革命舞蹈也流于制式。

此外麦若愚也发现,今年无论是舞台设计、灯光、布景等细节,相较于去年都没有突破,去年反而是最有新意的一届春晚。今年整体而言只维持了去年的水准,很可能是电影导演在掌控整个电视作业上,还是不及电视人来的强,这或许值得央视思考与思索。

整体而言,麦若愚最喜欢的节目都是舞蹈表演,他认为最好的表演是《万马奔腾》,有创意、气势强、服装造型突出;其次是成龙参与演出的《剑心书韵》,布景与编舞都漂亮;第三出色的也是舞蹈表演《小马欢腾》,可爱有活力。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麦若愚 春晚评分 三地名人评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