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12月18三审 蔡明小品二审过关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在经过两次节目审查过筛之后,本月18日央视马年春晚即将迎来第三次审查。届时,冯小刚、赵本山将继续坐镇观摩,但作为马年央视春晚副总导演的赵本山,似乎还没有提交剧本的意向。而按照早年惯例,本山小品出于保密的考虑,都会在春晚的最后一次审查,也就是三审中才能亮相。

在经过两次节目审查过筛之后,本月18日央视马年春晚即将迎来第三次审查。按以往的惯例,三审往往是春晚节目联排前的最后一次审查,孰去孰留皆在此一举。而据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在此次三审中,郭冬临团队、周炜团队等此前还没能亮相的“春晚大户”将在审查现场来一个集中展示。届时,冯小刚赵本山将继续坐镇观摩,但作为马年央视春晚副总导演的赵本山,似乎还没有提交剧本的意向。

本山或再度无缘央视春晚

赵本山此前已经阔别过央视春晚舞台两年,更在去年对外正式宣布告别小品舞台,他的这一决定令无数观众扼腕叹息。而就在今年7月,央视突然宣布任命赵本山担任马年央视春晚副总导演兼语言类节目总导演,此后坊间开始盛传此次本山的回归不光是要做导演,他还会再度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进行表演。这则“本山即导又演”的消息,让众多观众期待能够再度欣赏到“小品王”的风采。

此后的8月,冯小刚在北京召集了第一次语言类节目的碰头会。当时本山携御用编剧尹琪一同赴会,这被外界认为是本山马年春晚回归小品舞台最强有力的信号。就在这一次本山和冯小刚的见面后,二人一起走出酒店大门共乘一辆汽车离去,据了解,他们所去的目的地正是宋丹丹的家,其目的就是一起游说宋丹丹复出。随后,“山丹丹”组合有望再续辉煌的消息让外界兴奋不已。但此后,宋丹丹却斩钉截铁地进行了否认。宋丹丹没给“面子”,人们又想到了赵本山的“梦中情人”倪萍。此后“倪萍或将成为赵本山2014年春晚重点合作人选”的新闻迅速占据了各大媒体头条。不过随着倪萍对该消息的否定,本山会搭档谁上马年春晚这个问题,似乎就再没有下文了。

而按照早年惯例,本山小品出于保密的考虑,都会在春晚的最后一次审查,也就是三审中才能亮相。今年马年央视春晚的前两次审查中,赵本山作为副总导演每场必到,积极参与,但却一直没有带自己的剧本亮相,因此人们开始推断或许这一次本山又将新作留到了最后。但现在三审的时间已定,据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赵本山自审节目的可能性非常低。

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在本山与冯小刚会晤后,本山的御用编剧团队确实在剧本上做过一些准备,而央视方面也曾有意像去年一样为本山准备剧本。但直至目前,有关本山剧本的相关信息却始终没有走漏过一点风声。

今年下半年以来,本山一直马不停蹄为本山传媒的新剧来回奔走。除去《乡村爱情7》和《男人四十不愁嫁》以外,就在昨日本山还现身辽阳,为电视剧《向阳花开》的杀青助阵。而本山传媒的家庭伦理剧《爹妈满院》也在近日开机。此外,从上周日起,本山还连续3天在沈阳录制了辽宁卫视的节目《本山选谁上春晚》。从以上种种迹象来看,本山这段时间似乎也没有为登上马年央视春晚做过准备。而另有内部人士分析,本山或许无缘马年央视春晚的原因与他这个副总导演的身份不无关系,毕竟“自己怎么审查自己呢?”

想见“小品王”看辽视春晚

有“小春晚”之称的辽视春晚,每年因有赵本山和众徒弟的精彩表演而备受全国观众的喜爱。2013年初,在赵本山发布了“收山”消息后,他为央视春晚精心筹备的小品节目《中奖了》就是在辽视春晚上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如果赵本山真的不能亮相央视马年春晚,是否会再度出现在辽视春晚的舞台上呢?众多观众对此充满期待。而据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赵本山的本意也不打算再上其他卫视的春晚节目了,但辽视春晚对他的邀请,他目前并没有回绝。而辽视也在等待着本山的最终回复。

和央视春晚演员需要自带剧本前来接受审查不同,地方卫视往往会为一些大腕准备好本子,然后再进行邀请。因此,每年的12月初都是辽视春晚语言类节目剧本准备的攻坚期。昨日,记者采访到本山御用编剧尹琪,他表示本山登上马年辽视春晚的新节目已经在准备之中,他还将为本山的徒弟们再创作两到三个剧本。而按照此前的惯例,本山往往会先忙完央视春晚的小品再顾及辽视春晚的作品。所以本山会在辽视春晚上演什么,要等到节目录制前半个月前才会有准确消息。

相关新闻

蔡明小品二审顺利通关

据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蔡明团队的作品已经顺利通过了马年央视春晚的二审。本月18日,在第三次审查上,郭冬临团队、周炜团队等此前还没能亮相的大腕都会集中递交作品。

而另有消息表示,郭德纲的节目也会在此次审查中亮相。可以说三审将会汇集整个马年春晚的重头戏。

对于此次的终审,冯小刚也非常重视。早在二审时,冯小刚就采取了先审剧本再看节目的审查方法,他要求参加二审的演员提前带剧本与他见面,好做到心中有数。而此次,他则要求在本月9日提前审查参加三审的节目剧本。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健铭]

标签:赵本山 央视 春晚节目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