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黄渤:我希望春晚“唱得比说得好听”


来源:成都商报

人参与 评论

黄渤 春晚特约专栏 大概是一个多月前,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拿了这首四川词作家梁芒创作的《目标》找我唱,当时还在云南拍《玩命邂逅》,真正进棚都是1月中旬电影杀青以后了。之前几年春晚剧组也找过我,都是演小品,因为没有时间等各种原因没有参与成。

黄渤(资料图)

黄渤春晚特约专栏

大概是一个多月前,春晚剧组的工作人员拿了这首四川词作家梁芒创作的《目标》找我唱,当时还在云南拍《玩命邂逅》,真正进棚都是1月中旬电影杀青以后了。只好深更半夜地跑去央视录音,最近这几天真是所有的事情都赶在一块儿了,春晚、话剧,还有新戏的定妆和配音……

关于春晚,这是我第一年上。之前几年春晚剧组也找过我,都是演小品,因为没有时间等各种原因没有参与成。这次冯小刚导演想到找我唱歌,算是慧眼识英雄哈。我中学时就爱唱歌,参加过一堆歌唱比赛(可惜那时候都没火起来),是内地第一批在歌厅驻唱的歌手……

做演员中唱歌最好的,当歌手中演技最棒的———这是我今后的“目标”!当然这是说笑,虽然这几年有空还是会录录单曲,有机会的话也希望未来有可能在音乐上多出点作品,但放眼未来的2个月……已经开始在北京连演三天《活着》,演完话剧忙春晚,大年初三就要飞德国,先在柏林和汉堡演《活着》,然后去参加柏林电影节,我和徐峥合作的《无人区》这次入围主竞赛单元。好在这几年已经习惯这种忙来忙去的节奏了,所以也没觉得怎样,只能告诉自己,做好当下手中的每一项工作最重要。

有记者问我这次上春晚有没有压力?对自己唱的这首《目标》会不会有预判,未来这歌是否能走红……唱歌,我是真没压力,我的心态很放松,这次上春晚主要是和大家一起过年,希望大家在团聚的时候能感受到更多的快乐吧。至于歌曲怎样,会不会红?没有媒体们猜测得那么神秘,就是一首特别简单的歌,像是聊天的感觉,唱的是老百姓的心声。有句话叫“说得比唱得好听”,我平时说得太多了,这次得反过来!

具体节目会呈现什么样的状态,目前还是得保密。之前媒体报道,看到我在跑步机上边跑边唱那一段,其实也只是方案之一,冯导还在继续打磨,我们也还在商量,尽量做成一个好玩有意思的节目,不单单是表演唱歌那样简单。

马上就到春节,这里还是祝大家新春快乐,马到成功!新的一年顺顺利利,笑口常开!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春晚 目标 唱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