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晚节目预测:语言类节目过少 歌舞类节目难接地气


来源:金陵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几乎每年的春晚都会引发网友和观众的吐槽,正如冯小刚所说,“吐槽已经成了年轻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如果有个晚会可以调侃吐槽,也挺好的。按照春晚的惯例和观众的收视习惯,语言类节目是最受期待的,也是整场晚会的重中之重,往年基本上都是8个左右,最高峰的时候甚至有15个语言类节目。

冯小刚(资料图)

几乎每年的春晚都会引发网友和观众的吐槽,正如冯小刚所说,“吐槽已经成了年轻人的一种娱乐方式,如果有个晚会可以调侃吐槽,也挺好的。”由于有冯小刚坐镇,央视马年春晚的关注度比往年都高了很多,这样一来,冯小刚的压力、观众期待值都会大大提高。面对春晚播出后可能遭遇的恶评,不知道冯小刚将做何姿态?甚至现在就有人建议冯小刚,“忙完年三十,大年初一在家好好歇着,该干吗干吗,就是别上网了。”那么,今年哪些节目或环节有可能引起吐槽,这里先打个预防针吧!

槽点

语言类节目太少

难以满足观众

春晚语言类节目在没有赵本山宋丹丹黄宏巩汉林等老牌笑星的情况下,已经让期待值下降。没想到,今年的冯氏春晚竟然创下史上语言类节目最少的纪录,虽说冯小刚先后又增加了开心麻花团队的小品《同学会》,以及郭冬临的小品《人到礼到》,但看上去总量也就才6个,恐怕还是难以满足观众的胃口。

按照春晚的惯例和观众的收视习惯,语言类节目是最受期待的,也是整场晚会的重中之重,往年基本上都是8个左右,最高峰的时候甚至有15个语言类节目。

从目前的作品质量来看,蔡明和岳云鹏、大鹏、华少的“包袱”不断,但是由于去年的“毒舌”印象太深,能否超越还有待观众考验。而近年来春晚语言类节目的新生力量“开心麻花”团队一共有3个作品亮相,这令年轻观众欣喜的同时,也难免让一些人觉得语言类节目的风格太单调。

槽点

 

主持人一直是春晚节目的纽带,备受关注。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开场时五位主持人竟然玩起了Cosplay,化身“福禄寿喜财”五位古代的神仙给大家拜年。然而,彩排时现场竟然还是有一些挑剔的观众觉得这个亮相“有惊无喜”。

今年张国立的加盟无疑是主持阵容中的最大亮点。据记者现场所见,张国立在台词功底上完全不输其他四位专业主持人。并且还参与了两个节目,一个腹语节目《空空大拜年》和零点后的快板《年味儿》,“戏份”颇为吃重。但是,和张国立相比,其他四位专业主持人却很难为观众带来惊喜。此前很多观众都以为主持阵容会“大换血”,没想到还是老一套。

也有现场观众反映,主持人在节目中间串场时语言啰唆冗长,而且有生拉硬凑之感。比如毕福剑和张国立打赌小彩旗能否连续旋转四小时,接着老毕就和李思思在那儿算起了数学题,“一分钟输10块,一小时……四小时……我挣点儿年终奖全给他啦?”而这一桥段和冯小刚的贺岁大片《私人订制》中宋丹丹算钱的情节非常相似。

槽点

歌舞节目不接地气

大牌明星被“浪费”

如果说语言类节目太少,那么歌舞类节目虽然多,但整体看来,能够令人惊艳而成为经典的却比较少。

从明星阵容来看,今年没有王菲、刘德华这类“天王天后”级的重磅人物,就连多次上春晚的那英也没来。李玟、陈慧琳张靓颖、孙楠等人虽然也是大牌明星,但是他们表演方式的吸引力也不足,李玟和张靓颖等人搭档,演唱的又是《想你的365天》这首老歌,新意不足;而孙楠的《万泉河水》以及姚贝娜的《天耀中华》也不是年轻观众喜欢的类型;另外,最受期待的李敏镐也不是独唱,而是和庾澄庆合唱老歌《情非得已》,这些节目形式的设计,被不少网友认为是“资源”浪费了。

记者在彩排现场也询问了几位观众的看法,有人表示整体上看这些歌舞节目不太接地气,也缺乏新鲜感。比如大张伟的《倍儿爽》,完全是流行舞曲填上了喜庆的歌词;再比如郝云演唱的《群发的短信我不回》,在一场联排开始前编导曾嘱咐所有现场观众要背会歌词,表演时可以跟着演唱。不过到了演出时,观众们表现出的热情却很有限。

槽点

新魔术师Yif压力太大

和刘谦比仍有差距

魔术节目往年也都是央视春晚的一大亮点,特别是刘谦的四度上春晚,除了促使了他个人的成名与成长,也让魔术艺术渐渐普及,特别是他与董卿的搭档,几乎成为近几年春晚的一道风景。遗憾的是,虽然刘谦的名字几次出现在今年春晚名单中,但他却在19日通过微博宣布了退出今年春晚,原因是“想了很久,还是觉得今年应该好好过个年。”这让很多魔术粉丝感到遗憾。

没有刘谦之后,目前央视春晚的魔术类节目就仅剩下新晋魔术师Yif,他在北京出生,但从小在法国长大,不同于其他的魔术师,他的魔术以“魔幻”著称,他也将取代刘谦和董卿合作,据说董卿还会在春晚现场“献吻”。

不过,由于刘谦的人气很高,所以Yif的登台其实面临很大压力,如果不能达到或是超越刘谦的效果,很容易被网友拿来比较,甚至被吐槽。

 

张国立“戏份”太重

其他四人台词冗长

相关专题: 2014央视马年春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春晚 大年初一 冯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