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琦曾是“话题女王”:因伤眼盲 吸毒避走德国


来源:山东商报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第二季、《最强大脑》 三档节目让周五档荧屏变得异常多彩。新人张岭、周三、莫西子诗、谢帝从幕后走到台前,脸熟歌手邓紫棋、罗琦、韩磊咸鱼翻身,甚至连科学家魏坤琳都成了八卦的对象。

罗琦在现场

《中国好歌曲》、《我是歌手》第二季、《最强大脑》三档节目让周五档荧屏变得异常多彩。节节高的收视让节目组合不拢嘴,节目中的选手和评审也以井喷之势占据微博和媒体话题榜前列,火爆程度甚至超越一二线大牌明星。一夜爆红不再是只有《中国好声音》和《爸爸去哪儿》可以做到的。新人张岭、周三、莫西子诗、谢帝从幕后走到台前,脸熟歌手邓紫棋罗琦、韩磊咸鱼翻身,甚至连科学家魏坤琳都成了八卦的对象。

《好歌曲》挖出成批好歌手

开播之前,《中国好歌曲》意在选拔创作者、好歌曲。但两期播下来,红的不仅是歌曲,更是歌曲的演唱者们。首期节目中,就有连刘欢都不敢在他面前自称老师的资深音乐人张岭,因《喝酒blues》不仅收获导师好评而且备受网友追捧,已经参加过多个音乐节目的霍尊终于凭借自己的《卷珠帘》被观众记住了。而小镇青年周三也因《一个歌手的情书》而走入大众视线。

节目组显然也明白观众的心理,在送上歌曲的同时也附赠创作者们本身的故事。尤其在第二期,《不要怕》原作者莫西子诗以听上去有些恐怖的《要死就死在你手里》让人印象深刻,不过这首歌词并非莫西子诗创作,而是取自诗人余心樵的诗,而他本人也未在节目中声明,如此一来导师和观众都以为是他作品,虽然走红也有些取巧的成分。倒是创作《明天不上班》的谢帝,歌有趣人也幽默,受欢迎也在情理之中。

邓紫棋张宇曹格再红一把

如果说《中国好歌曲》是新人的舞台,《我是歌手》 第二季就是歌手们咸鱼翻身的大好机会。韦唯、韩磊、周笔畅、曹格、张杰等几乎都是抱着“突破”或者“东山再起”的想法。此前早已在香港乐坛走红的邓紫棋不知为何始终没有进入内地流行音乐圈,甚至被当做小众歌手。但在《我是歌手》邓紫棋一开口就秒杀了所有观众,一首歌唱完,她几乎就已经成为微博热门话题人物。

参加《我是歌手》的罗琦是纵横摇滚圈的传奇人物,少年成名,因伤眼盲,吸毒避走德国,随便拿出一个都可以够媒体八卦一阵子。为了节目,罗琦甚至怀孕上阵,想不受关注都难。而像周笔畅、张杰本身还有一定的人气和粉丝在,号召力不容忽视。当然《我是歌手》第二季之所以能请到这些不常露面的明星也在于节目第一季的火爆效应,能让歌手咸鱼翻身已经成为这档节目火爆的衡量标准之一。

街头路人变当红炸子鸡

最让人意外的还是《最强大脑》,让原本在学术界的科学家和隐于市井的脑力达人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尤其是担任《最强大脑》科学评审的科学家魏坤琳,拥有两个硕士加一个博士,还是北大副教授,却完全不是《生活大爆炸》吊丝男的形象。从长相来看,魏坤琳颇有点韩国偶像气质,外加娃娃脸十足青春范儿,尤其是节目中他谈吐得体,时不时的专业术语又让人肃然起敬。科学家都长成这样,让那些还靠整容而生的明星怎么混?两期《最强大脑》播完,男神的称号已经牢牢的落在魏坤琳头上。

当然能走红也不全靠偶像气质,《最强大脑》的选手中很多都是看上去其貌不扬的普通人,但郑才千、吴天胜等完全是靠内在的超强大脑成为话题人物。长得帅的常见,但拥有超强记忆力、视觉等超强能力的人却并不多见。物以稀为贵,他们走红一点也不奇怪。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罗琦 话题女王 曹格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