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罗琦因孕宣布退赛 韦唯不为邓紫棋喝彩


来源:都市快报

人参与 评论

扩音器重复播放着入场须知,观众们伸长脖子等待进场,人群中有人小声讨论“没票能不能混进去”,黄牛忙着兜售:“前三排1700块一张,看台1000块起,不还价。果然,在前晚的节目录制中,最后一个登台的罗琦正式宣布退赛,并希望观众能给予她理解和祝福。

罗琦

扩音器重复播放着入场须知,观众们伸长脖子等待进场,人群中有人小声讨论“没票能不能混进去”,黄牛忙着兜售:“前三排1700块一张,看台1000块起,不还价。”——这并不是明星演唱会现场,而是湖南卫视《我是歌手》第二季新一期节目的录制现场。

前晚,快报记者进场观看了第六期节目(将于2月7日播出)录制,近距离感受了歌手们的唱功,并对读者此前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观察和采访,找到了答案。

观众流泪是在演戏吗?

《我是歌手》一开播,观众欢呼雀跃和悲伤落泪的镜头就成为大家讨论的热点。

在综艺节目的录制现场,通常会有负责“现场引导”的工作人员分散在观众区。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引导观众在合适的时候鼓掌、尖叫或者起立呐喊,以方便摄像机拍到足够多的素材。但《我是歌手》的现场,并没有这样的工作人员。

不过,该节目总导演洪涛深谙观众心理,每场开录前都会告诉观众:“不是高音才好看,唱深情歌曲的歌手,也需要大家的掌声和鼓励”“你们可以鼓掌、合唱甚至站起来跺脚,尽情发挥你们心中的感情就好”。他也不会严肃告诫观众不能拍照、录像、吃喝、大声喧哗以及随意走动——这让现场观众有一种被尊重和看重的感觉,大家自然会更放松地表达个人情绪。

此外,现场对准舞台的摄像机共有7台,其中有能够扫摄全场的大摇臂,而对准观众席的固定机位有6台摄像机,还有3台照相机在不间断拍摄,为后期制作准备了大量观众情绪表情素材。

所以,当你看到一位女观众在节目中哭,可能她前后左右的观众也在哭。大家的情绪从节目录制开始就在彼此影响,这是透过电视屏幕感受不到的。

为什么歌手都爱飙高音?

洪涛介绍:“现场音响设备是张学友宋祖英等明星开演唱会的原装设备”。事实上,现场音箱状态确实非常震撼,当一首歌的鼓点奏响,放在地上的矿泉水瓶都会跟着节奏跳动。

所以,与其说7位歌手喜欢飙高音,不如说是音响效果让高音更高——张杰的高音干净,从音箱传出来就越发高亮;韩磊的高音浑厚,现场听起来就更有气势。

当然,最重要的是,当歌曲唱到高潮部分时,不用现场引导,观众就会自发开始鼓掌和呐喊。因为歌手排名完全由现场观众投票决定,飙高音就是烘托现场气氛和展现自我唱功的最佳选择。

观众的投票公正吗?

现场观众分为多个年龄段,每个年龄段的观众很可能会把票投给同代歌手,比如拿韩磊跟邓紫棋做比较,妈妈级的观众自然更喜欢韩磊,而年轻人自然更喜欢邓紫棋。这样是否会导致投票分流?

其实这种状况并不会发生,因为观众可以一次投给三个歌手。而且,从现场来看,并不是所有观众只会喜欢同代歌手。比如张杰昨天刚一亮相,坐在第一排的两个妈妈级观众就不淡定了,其中一个一边挥手一边叫张杰的名字,差点从椅子上站起来,叫声都破音了。而很多年轻观众一看到韩磊出场,就会集体大喊韩磊的名字,一位20岁左右的小姑娘对舞台大喊着:“韩磊我爱你。”

歌手唱歌会补录吗?

除了现场出现设备故障,歌手们都必须一条过,没有补唱或重唱的机会。因为整场“歌手”的录制过程只有一个半小时,完全是按电视播出节奏录制的。

此前,韦唯演唱《在水一方》时因设备问题,当场重唱了一遍。前晚邓紫棋演唱时,也因为耳机出状况,主动叫停重新再录。除此之外,张宇前晚演唱时出现严重破音,品冠演唱时前几句都没在调上,却都没有补录的机会。

韦唯和邓紫棋不和吗?

第三期节目中邓紫棋夺得了当场冠军,韦唯却遗憾垫底。

随后韦唯在微博上发表感慨,盛赞周笔畅和张杰是“优秀的歌手”,却对邓紫棋只字未提。网友忍不住怀疑:“不提邓紫棋是嫉妒人家拿冠军吗?”关于二人关系不和的猜测不胫而走。

在前晚的录制现场,已经退赛的韦唯和三个儿子坐在前场第二排正对舞台的位子观看。当周笔畅和张杰表演时,韦唯和儿子都会起立鼓掌或跟着节奏摇晃手臂。邓紫棋当晚演唱了Beyond经典曲目《喜欢你》,让全场观众当晚首次集体摇手臂,但韦唯却没有加入大家。

但至于二人关系是否真的不和,双方目前均未给出正面回应。

罗琦的退赛是临时决定吗?

罗绮在第三期节目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但随后就有观众爆料,称录制过程中罗琦曾感到身体不适去看了医生,医生建议她退赛休养。

果然,在前晚的节目录制中,最后一个登台的罗琦正式宣布退赛,并希望观众能给予她理解和祝福。

随后在接受媒体群访时,罗琦表示当初决定参加《我是歌手2》时就知道肯定走不到最后,“现在孩子已经七个月了,身体越来越重,气息也不够了,所以多方商榷后才决定退赛的。”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方洽旋]

标签:邓紫棋 歌手 韦唯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