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歌手》也闹歌手荒 茜拉又来“砸场子”


来源:凤凰网娱乐

人参与 评论
00
本周,三档综艺节目同时翻“新”。《歌手2》两位最新补位歌手“满文军”、“茜拉”首次亮相,“三连冠”邓紫棋排名第四,周笔畅意外垫底,使得本期歌手排名遭遇“大洗牌”;《中国好歌曲》的“主打之争”正式拉开帷幕,刘欢的原创大碟《新九拍》率先开战,霍尊现场演绎新版《卷珠帘》;《最强大脑》本周也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晋级赛”,节目中,“百位裸身男模”首次成为选手的挑战道具,而“肉眼扫描二维码”的新奇挑战项目,也令观众大开眼界。《歌手2》第七期“新晋”补位歌手--茜拉,以一曲《想你的夜》侵袭观众耳膜,并在本期排名第二,成为歌手们的“最新”劲敌。

因为最近黄绮珊要来上海开演唱会的缘故,又翻出了去年《我是歌手》中黄绮珊的表演视频来看。重温之后的感受是:再也没有第二个黄绮珊了。第二季《我是歌手》中邓紫棋是大黑马,新闻造势上起到了黄绮珊再世的作用,但

因为最近黄绮珊要来上海开演唱会的缘故,又翻出了去年《我是歌手》中黄绮珊的表演视频来看。重温之后的感受是:再也没有第二个黄绮珊了。第二季《我是歌手》中邓紫棋是大黑马,新闻造势上起到了黄绮珊再世的作用,但如果对比一下,黄绮珊那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唱腔,气短的邓紫棋美眉还是比不上。

但邓紫棋有邓紫棋的作用,她对节目开拓香港市场的助力是毋庸置疑的。香港的报纸打她亮相《歌手》,就整版整版地登她在节目里各种表现的报道。当然邓紫棋在香港本就是小天后,却也不得不承认其中香港媒体的本土意识——陈奕迅那一代之后,香港多少年没出能够辐射整个华语市场的本土歌手了。最近连TVB也开始播《我是歌手》。这,得感谢邓紫棋。

相比之下,去年台湾歌手雄霸《歌手》舞台的盛况今年已经不再。目前为止,舞台上仅剩一个台湾歌手张宇(出局的曹格品冠虽然马来人但都是台湾唱片公司打造,台湾为根据地,也可算台湾歌手)。到现在我没记住张宇唱了什么,对他每次试试探探走上台去捏住一只话筒主持的形象印象倒较为深。很多人问他为什么一直在?是不是因为是主持人就不淘汰?有黑幕?反正——看着也不讨厌。只要不像去年最后主持人直通冠军宝座,也都能接受吧。

周笔畅则有一种老实人逼急也发狠的感觉——数次被逼到淘汰边缘。然后,绝地反弹,自己救活自己。怒吼式唱歌,唱得七情上面的笔笔,以前谁人在哪里见过?仿佛一夜长大。

意外来客茜拉的出现——插句题外话,也算普及了“茜”字的读音。一个记者同行和我讨论她的时候在微信里一直说:“倩(茜)拉倩(茜)拉”,我半晌才反应过来,是茜拉。茜拉显然是来砸场子的,她去年在《声动亚洲》就砸过一次场子了。一大堆歌手比了好几个月又晋级又复活一把鼻涕一把泪,她最后关头现身,大家还没回过神来,四两拨千斤就扳倒大家预期之中的冠军人选,拿了冠军。这个包着头的女士是何方神圣?这次算搞明白了,她是90后的女孩!

满文军来参加节目,注定是短暂的约会——曹格已经是明显的前例了。很多时候,不是观众不原谅,观众不疼爱。而是自己究竟有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目前播出的一场,满文军唱整首歌几乎没有睁眼看过台下,仿佛自己都没有做好面对观众的准备,又如何期待观众与自己建立起情感纽带呢?

心态方面,韩磊是歌手们都该学习的老师。不管是遇到一鸣惊人的张杰还是艳惊四座的茜拉,或是名次不理想,韩磊惊讶归惊讶,但从没有慌乱过。“来享受这个过程”这句话每个人都能说,但真正做到这个状态的还只有韩磊。他玩得起,输得起,反而赢着。

第二季节目比现在,期望中该来的陆陆续续都来了,还有一些没期待过的也来了……

有一天,和湖南卫视内部的朋友聊起节目邀请歌手的情况。她问我:你觉得还有谁可以来呢?

我说A,她说第一季就邀请过,彻底拒绝。我说B,她说嗓子已经倒了,其实唱不好了。又说了C,也说是状态不行。

本季已经出现冠军连庄多次,又有数位都是一轮就走的局面。真正能够接战书的歌手,想象中挺多,但排除下来,也并不多了。录音室录歌,商演走穴还凑活,拿真家伙台上见分晓——很多王、后级的人物都要喊:臣妾做不到!(特约评论/甘鹏)

相关专题: 我是歌手 第二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姜燕]

标签:场子 歌手 茜拉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频道推荐

周迅四合院:地处闹市 1院拥13间房(图)

0条评论2014-02-25 09:55:42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