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娱乐产业年会 高峰对话:资本热潮背后的思考

2013年09月25日 11:22
来源:凤凰网娱乐

胡明:其实华谊兄弟跟好莱坞打了多年交道,2000年跟哥伦比亚合拍了5部戏,包括周星弛《功夫》,都是我们跟哥伦比亚合拍的,其实我们国际化的策略一直在做,我个人在上周末也看到了小马投资特效公司的消息,我觉得中国的文化企业是更多的走出去,更多的去尝试,因为这里面还是有一个经验的积累。我们原来也有资本的代表在这,今天这个行业有这么好的机会,我们在国内融资这方面,现在从整个资本市场来讲,中国文化企业融资的形式比香港比美国、比欧洲都要好很多的,这是我们非常难得的一个机会。其实这个机会就是说如果我们在海外找到比较好的标的,尝试做一些收购为我们所用,其实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个人对小马奔腾的交易是充满了祝福,我认为它也会给我们行业做出很多有意义的探索。华谊兄弟,我们更多的还是在内容这方面,在去年年底的时候,华谊跟博纳一起在洛杉矶那边成立了做了一个电影发行公司,我们跟制片公司在比较密集的接触,还是偏重内容的制作和发行,不论怎么样,今天中国文化企业得天独厚的融资条件应该充分发挥出来,大家应该胆子再大一些,步子再快一些。

郜寿智:我们说,整体行业从美国发展角度来看,经过各自细分企业的做强到几轮整合并购逐步形成大传媒集团,到目前像谷歌或者微软的技术背景公司,他们也开始计划去整合一些内容制造商,有可能逐步发展出数字媒体集团。其实我们看到国内走的路径不太一样,有可能会直接跨入数字媒体集团的发展方向,刚才嘉宾们分享也都提到平台、内容和渠道相互之间的融合。我有一个问题想听听咱们资本方的看法,唐总通过您对前面几个嘉宾提到的行业并购的案件,您觉得从整个内容的渠道融合,或者说跨行业的融合,如何看待行业未来发展的商业模式?

唐肖明:中国文化传媒产业百花齐放,在各个领域专业公司都面临比较好的发展前景,自己专业领域里都有比较大发展空间,都可以独立得发展很好,融合体现在很多方面,包括新媒体融合,包括新渠道,就渠道而言,视频播放有电视、互联网视频、互联网电视也抓得很紧,播放的渠道会越来越多,在每个渠道里面需求的增加大家都可以做的很好,从内容角度来说现在已经走的很好了,王总说的麻花所希望走的愿景,从游戏到影视到动画电影已经走的很好了!游戏逐步走向电影电视,甚至有可能从这个题材里产生国际性的大片,内容上的融合也已经走得很好,从最长远来看,这个国家是内容和渠道的融合,反垄断法注意到,这个领域之前上下游整合做的最完善的传媒集团有最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从发行到运营整个比较好的运作能力,这是5-10年以后的愿景。我们对各个领域专业公司专业能力保持高度尊重和欣赏,同时对大的传媒集团们做出的融合尝试,也是非常赞同和欣赏的。

郜寿智:目前国内的文化娱乐产业还在起步阶段,不同环节公司相互之间都比较独立,相信随着各自领域企业的做强做大,以及这两年越来越多的跨国背景的集团公司进来,包括新兴技术创新推动了这个产业,可以让内容价值在更多元平台上得以扩展;其实有一些问题,现在对每个行业来说可能还比较早,但是我们期待着变革中的机会。非常感谢我们在座的嘉宾,谢谢!

凤凰网星座微信

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凤凰网娱乐微信

揭开明星的隐私往事,每天为你分享一段八卦谈资!

[责任编辑:许绩林] 标签:文化娱乐产业年会 资本热潮 思考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