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跑男》全方位揭秘:中国版关注基情与背叛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首播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节目中昔日高冷范儿的明星甩掉偶像包袱走下“神”坛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档买自韩国版权的综艺节目,7位明星挑战各种刁难

二、节目内容:本质无却别观感有差异

虽然中韩两档节目中7位嘉宾的角色设定、嘉宾阵容都差不多,但中韩文化差异、明星在节目中的表现就不是可以轻易控制的。相对韩版中明星们活跃的表现,中国版明星虽然已突破既往极限但仍需努力。

《奔跑吧兄弟》与《Running Man》的差异究竟在哪里?王征宇直白表示:“节目本质无区别,如果说区别那就是观感的区别。毕竟《奔跑吧兄弟》才刚刚开始尝试,而《Running Man》已经是很成熟的节目”。

1.游戏融入中国风,打陀螺砸纸片都有

韩国SBS TV综艺节目《Running Man》每期由7位固定成员及不同嘉宾参演。对应每期节目不同的主题,分为不同的队伍进行比赛,最后获胜一方将获得称号或奖品。游戏中创造的撕名牌等环节收获无数好评,也使得许多综艺节目竞相模仿。在全亚洲都有极高的人气。

中国版《奔跑吧兄弟》第一期首播,被指模仿韩国《Running Man》金秀贤一期游戏设置,记者观察“指压板”、“弹射椅”的确都为复制金秀贤一期创意,浙江卫视王征宇表示:“节目中的确将会出现《Running Man》中一些大型游戏,但节目增加了中国元素,指压板比赛出现的广场舞,弹射椅比赛中的春饼,伴奏的洗脑神曲《小苹果》,后续几期内容会有更多的中国本土地气元素的融入,比如打陀螺、砸制片等老一辈游戏都将在节目中出现,不过道具会有所改变。”

2.韩国版情节设定绯闻,中国版关注基友和背叛

神马是绯闻情节设定?就是节目设置两个人有绯闻关系,节目中他们总是被分成一组,总是擦出火花,以此配合网友YY。《Running Man》中的绯闻设定就是Gary与宋智孝。两人在第8期节目后开始有互动,到14期被大家说是周一情侣,因每次录制都是周一,每次录制他们都以情侣身份拍摄。直到16期智孝亲口承认周一有个男友,故此周一情侣正式诞生。这个话题的设定成功为《Running Man》赢得了话题。

浙江卫视王征宇表示:“人物关系是随着节目进展而变化的,《Running Man》周一情侣也不是从第一期就被设定成情侣,但《奔跑吧兄弟》将不会注重绯闻设定,但情节中会有好基友、背叛组的设定来增加节目看点,后续节目中‘二王’王祖蓝王宝强将被“捆绑”在一起被设定。”

3.中国版主题设定同样多,走进大学社区商场

韩国《Running Man》每一期的规则和主题都不一样,嘉宾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发生的剧情是怎样,如最近一期,在“测试胆量”环节中,节目组用“障眼法”轻松测试了每个队员的胆量。在两幢建筑物中间摆上独木桥,提前给成员们戴上眼罩,每个人走的时候都被吓得直哆嗦,甚至直接放弃,但摘下眼罩后才发现走的只是楼顶上模拟搭建好的独木桥,无语又搞笑。除此以外,《Running Man》会经常到大学乡间拍摄,有时还会让让明星与路人一起完成任务,亲民程度非常大,如果碰到2期节目连拍的情况,观众就能看到明星起床素颜的样子。

据悉,《奔跑吧兄弟》后续也会有很多主题设定,10月17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就将播出情侣特辑,邓超与古力娜扎、李晨与谢依霖(hold住姐)、王祖蓝与张蓝心、王宝强唐艺昕、郑恺Angelababy将会组成5对情侣挑战任务。除此以外还将有沙漠探险等内容,节目还会走进校园社区商场,举办社区大赛等主题活动。

4.韩版兄弟团用生命在搞笑,中国版明星仍需努力

在韩国版节目中,每个明星的表情动作都很夸张,节目组“逼“出明星真性情,明星们将指压板的疼表现得淋漓尽致。团长刘在石在遇到团员落难的时候黑起小伙伴从来不手软,斗来斗去的调侃充满笑料。

但相对韩版成员,中国成员表现得比较内敛,从邓超等人绷着的画面中让观众不是很能体会指压板到底有多疼。不过,比较以往的综艺节目,《奔跑吧兄弟》明星已然算很难得的甩开了偶像包袱,王宝强掉进西湖,王祖蓝摔下了单杠,Angelababy在地上爬,同志已经不错效果仍需努力。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奔跑吧兄弟 Running man Angelababy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