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跑男》全方位揭秘:中国版关注基情与背叛


来源:凤凰网娱乐

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奔跑吧兄弟》首播引发不少网友关注,节目中昔日高冷范儿的明星甩掉偶像包袱走下“神”坛也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档买自韩国版权的综艺节目,7位明星挑战各种刁难

三、幕后制作:200人团队分工明确中国版吃住更苦

作为户外真人秀节目,拍摄技术和制作流程是极为重要的,节目中常常令人捧腹的“神字幕”,就是中韩版最大的共性,此外,《奔跑吧兄弟》幕后工作流程清晰,勘景组、编剧组、导演组联动拍摄,韩国工作人员与中国工作人员混合编制参与节目录制,但中国版也并非韩版的复制品,为了更加接近中国观众的观看习惯,节目后期融入了中国元素。

1.中国版录制更艰苦,Angelababy一天工作22小时

尽管,韩国《Running Man》以“虐星”为特点,但《奔跑吧兄弟》拍摄更为艰苦。以第一期节目为例,明星们会在镜头看不到的时候4点半起床进行热身运动,而结束一期拍摄已经是凌晨2点半,作为节目中唯一的女嘉宾Angelababy拍摄一期节目要连续工作22小时,而在此前后她通常需要赶往其他剧组。据浙江卫视宣传总监王征宇介绍,明星们将在即将来临的冬天完成更多的《奔跑吧兄弟》录制工作。

2.中国版拍摄地点选取广泛,45个地点备选

王征宇表示,韩国团队非常看好中国拍摄地,因为中国广泛的地貌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多形态的环境会更好的增加节目可看性。据悉,由于韩国境内的地理环境较单一,因此韩版节目的选址不像中国版跨度巨大。据介绍,《奔跑吧兄弟》勘景组已经选取了45个拍摄地作为备选,其中包含沙漠冰川。

3.勘景组、编剧组、导演组联动拍摄

中国版的《奔跑吧兄弟》由浙江卫视节目中心和韩国SBS团队联合拍摄制作,因此韩方团队深入到拍摄现场,据王征宇介绍《奔跑吧兄弟》先由勘景组、编剧组、导演组联动,勘景组挑选完拍摄备选地,会提交给编剧组,编剧组会根据游戏和情节设定选择拍摄地写剧本,然后交给导演组执行。

4.强逻辑的脚本架构,剪辑字幕待学习

《奔跑吧兄弟》不同以往综艺节目的流水账式记录剪辑,节目穿插了正叙倒叙、慢镜头回放、线索暗埋等丰富的剪辑手法,这不止是提升了观感,同时也助力节目脚本架构的完整性。用王宇的话解释:“《Running Man》毕竟已经播出4年多,剪辑字幕已经完全把握了观众喜好,但《奔跑吧兄弟》刚刚开播,不过可以说《奔跑吧兄弟》首播的效果基本与《Running Man》播出半年后又的效果持平。”

结语:《奔跑吧兄弟》拓内地户外真人秀新技场,明星回归童真

尽管《奔跑吧兄弟》首播还有诸多争议点,7位明星之间还略显生涩,但其首播达到的话题效果已属不易,户外游戏+明星真性情的卖点已经令充斥了一年亲子热、旅行热的荧屏走上了新的阶段。2014年第四季度的真人秀层出不穷、各个有看点耍新招,究竟谁能追到观众心,还要等这轮节目全部登场再下结论。

[责任编辑:刘娜]

标签:奔跑吧兄弟 Running man Angelababy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