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装修工逆袭《最强音》 胡杨林没露脸就淘汰

2013年05月10日 03:31
来源:武汉晨报 作者:刘婧

湖北装修师傅韩传忠征服四位导师

《中国最强音》遭草根围剿

《中国最强音》大众演唱会今日迎来了最后一站——北京站。昨日,记者提前看片发现,胡杨林、胡灵、阿兰和信乐团等都来参加了,而意外的是,草根选手几乎逆袭成名歌手,甚至有压过成名歌手风头的趋势。对于成名歌手与草根的同台竞技,有选手直接吐槽:“这不公平,他们红不了,还到处踩一脚。”

意外

胡杨林没露脸就淘汰

北京站歌手出现多位成名歌手的面孔,如《梦想中国》的冠军熊汝霖、信乐团新主唱刘文杰、滨崎步的同门师妹阿兰、《花儿朵朵》亚军黄夕倍、台湾选秀冠军吴申梅居然都出现在《中国最强音》的舞台上。

相较于草根歌手,这些成名歌手多少有些尴尬。阿兰和所有选手一样排队等了七八个小时,她直言:“很尴尬,在排队时不知道怎么面对,来参加节目是因为想回国发展,给自己一个重新的开始。”成名歌手也面临导师更加严苛的评判标准,如阿兰和熊汝霖,唱功和台风都已经相当成熟,现场观众一片叫好声,可导师陈奕迅无情地给出了NO,原因只是“没有打动他”。

更意外的是,在2005年、2006年连续两年参加《超级女声》选秀的胡灵,还有凭借神曲《香水有毒》走红的歌手胡杨林,她们几乎连露脸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四位导师淘汰掉。

逆袭

湖北装修工全票通过

相比成名歌手的境况,反而是两个草根歌手成为节目的亮点。来自湖北的装修师傅韩传忠,获得四位导师的全票通过,章子怡惊喜地站起来为他鼓掌。在舞台上,韩师傅唱起《家在东北》,章子怡便怂恿陈奕迅扭起了欢快的秧歌。这位装修师傅表示做梦都想着“有人找我签名”,逗得向来不苟言笑的罗大佑说:“有他在,导师都不用说话了。”何炅前来探班,章子怡推荐韩师傅上《百变大咖秀》,何老师说:“他不用扮演谁,他就是大咖。”韩传忠从上台到返场长达10分钟,观众们笑声不断,有人表示:“太精彩了,秒杀凤凰传奇啊!”也有观众表示:“他更适合《星光大道》。”

面对草根和成名歌手的同台竞争,现场一位草根选手激动地表示:“我觉得这样不公平,他们红不了,还跑到这里踩一脚。”对此,节目监制夏青表示这仅是选手个人想法,“我们这个节目确实没有门槛,什么人都可以来。我们可能会在播出时删掉这段,因为这样的言论有些伤害成名歌手,他们也很不容易。”

质疑

如不签约强制淘汰?

近日,有微博爆料称,《中国最强音》强迫学员签霸王条约,“湖南台领导、中国最强音导演组、天娱传媒领导打电话通知所有没有签约天娱的选手起床,安排一辆大巴车把人拉到湖南台,要求所有人必须签订合约书,如果不签约强制淘汰!”

对此,节目监制夏青表示,自己不知道还有这样的条约,“目前选手只是跟湖南卫视会有个电视演出优先的合约,保证在以后的演出中优先考虑湖南台,不然我们花这么多精力打造他们是为什么?”对于强迫签约一事,夏青表示:“这个节目不是选秀节目,如果一开始从报名的时候有签约问题不告知选手,那不是给自己添麻烦吗?在最强音整个节目录制中,不仅欢迎草根歌手,同时也不限制成名歌手和有约在身的歌手参与。”

[责任编辑:曹梅] 标签:装修工 歌手 湖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