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本山谈上春晚演小品二十年:懂生活对演员很重要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 莫斯其格)近日,赵本山被爆将在春节期间独家亮相天津卫视,除了在《乡村爱情圆舞曲》开播盛典中全国独家亮相之外,赵家班的丫蛋、王小利、王亮等也将加盟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用六大剧种改编演绎流行歌曲。

赵本山(资料图)

近日,赵本山被爆将在春节期间独家亮相天津卫视,除了在《乡村爱情圆舞曲》开播盛典中全国独家亮相之外,赵家班的丫蛋、王小利、王亮等也将加盟天津卫视《国色天香》,用六大剧种改编演绎流行歌曲。

二人转一直被很多人认为是难登大雅之堂的曲艺门类,《国色天香》首次将其纳入到中国传统民族剧种的改编行列,将其与京剧、评剧、越剧、豫剧和黄梅戏一起让竞演嘉宾们进行现代改编和演绎。很多网友质疑,“二人转何德何能与中国传统五大剧种并列?”

作为二人转的代表人物,赵本山在采访中称:“国粹是京剧,二人转已经生存300多年,它是民间的。这种民间艺术,我是给它变成‘绿色二人转’,因为过去二人转登不了大雅之堂或者是进不了都市剧场,真正的文明观众是很难接受的,所以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保留了优秀的部分,包括传统的二人转,包括它那种幽默方式,舞台上那种节奏。当然在表演中,我让学生们摒弃了传统老段子和走江湖草台班子的‘粉活儿’、‘脏口’,做了很大程度的净化。”提及“绿色二人转”, 赵本山说:“我们有明确规定,什么东西不能演,什么东西不能说。除了给观众带来快乐,也让观众感受到一些正面的东西和正能量,体现出文明。我敢说本山传媒的二人转还是做到了。”

赵本山从春晚走红,他说是二人转让自己有了今天,“我能有今天是因为有了二人转,我过去是一个二人转艺人,上了春晚演小品将近二十年,这二十年可以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我一直站在二人转这个根上。因为我要生活,我懂生活,我贴生活,所以说我没有变味,我自觉得今天我无论穿成啥样,我心还在这老百姓这边呢,不管你怎么看我,我最起码我这颗心在百姓那儿,这个对演员很重要。”

[责任编辑:范颖洁]

标签:赵本山 春晚 绿色二人转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