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英雄之战》片方涉嫌传销?千万票房自产自销


来源:凤凰网娱乐

《英雄之战》最早片名《英雄-本色》,其中黑幕重重,疑似传销组织侵蚀电影市场,涉嫌多项不正当竞争,(以下所有采访人提供之信息均有网络聊天记录或现场录音/视频为证,但为保护信息源,一些图片经过处理,一些人

《英雄之战》最早片名《英雄-本色》,其中黑幕重重,疑似传销组织扰乱电影市场秩序,涉嫌多项不正当竞争

(以下所有采访人提供之信息均有网络聊天记录或现场录音/视频为证,但为保护信息源,一些图片经过处理,一些人会使用化名或匿名)

目录:

背景调查:片方“中脉道和”被指涉嫌传销百万影票分到何方?

暗访全程:下线家属儿媳妇为干传销卖了房 明年还有一部《直销人》

影院调查:这个片方肆无忌惮 预售满场影厅却无一人

实地调查:经理:“不过是一种创新式营销”

法律咨询:自买票房作宣传属“虚假广告” “塞钱”涉嫌商业贿赂

附录:《英雄之战》首映前三天“包场/包半场”数据情况

凤凰网娱乐讯(采访、撰文:波米) 2014年的3月21日(周五)共有5部新片上映,其中一部由陆毅何润东主演的抗日题材影片《英雄之战》看起来不那么起眼,与它同天上映的有柏林获奖影片《白日焰火》、东京获奖影片《警察日记》。论话题性,《英雄之战》是这些电影中最差的,然而当21日首映日票房一公布,很多人不禁诧异,《英雄之战》单日票房接近1500万,首周三天近4100万,它轻易的成为了这5部新片中票房最高的一部。

到底《英雄之战》是一部什么样的电影?我们来看一看它的官方故事背景:九一八事变后,东北军损失惨重,中国军队在抗日战场上节节败退,为了鼓舞士气,增强人民抗日的信心和勇气,国民政府举办了一场规模空前的运动会。电影采用双雄主人公模式,陆毅与何润东扮演两名肌肉拳手。截止到2014年3月24日上午11点,本片在豆瓣网上有3039名网友参与评分,分数为3.0,满分10分。

早在这部电影上映的两周前,凤凰网曾收到线索称:这部《英雄之战》的片方与宣发团队在与影院的接洽过程中使用了大量“非常规”的手段牟取高排片,网络上也出现了此片“是一部传销电影”等传言。我网结合院线人士及反传销组织所提供的信息,亲自走访了片方内部分发影票的窝点并走访多家影院,试图呈现此片诡异排片与超高预售的层层黑幕。

背景调查:片方“中脉道和”被指涉嫌传销百万影票分到何方?

“道和影业”——是《英雄之战》唯一的出品方。当你百度“道和”二字时,出现最多的是“中脉道和”、“道和系统”甚至是“LACA内衣”的字眼。据其官网介绍,“中脉道和”是一家拥有商务部核发“直销牌照”的正规直销公司。然而“人民网”在今年的“315”之前曾刊登过一篇报道,披露了大量中脉道和借直销外衣涉嫌传销的信息(详情链接)。而记者为进一步核实《英雄之战》片方的真面目,也联系到了中国多家“反传销”的NGO。其中两家反传销组织都不约而同表示,近几年接到过很多关于这家公司的投诉电话,受害者家人所披露的信息也基本与“人民网”的报道相吻合。在记者进一步问及有关《英雄之战》的信息时,“中国反传销协会”的发起人李旭表示,拍电影是“中脉道和”在近年做的多个“形象工程”之一,而“道和影业”其实就是中脉道和的一个子公司,“他们现在动作越来越大, 自然争议也就越来越多。现在中脉希望以投身文化产业来证明自己的正规性,说到底,拍电影是它的一种洗白行为。”

道和影业南京有限公司在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的注册信息

为此,记者查阅了南京市工商局网站(上图),发现确有一家名为“道和影业南京有限公司”的注册企业,其成立时间为2013年7月18日,这一时间仅仅比《英雄之战》公布的开机日期早了一个多月,而这家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正是《英雄之战》的导演虞军豪。如果判断中脉道和就是为拍《英雄之战》才成立一家影视公司也是不无道理的。

一位亲属曾深受其害的柳先生告诉记者,中脉此前曾宣称《英雄之战》售出了高达450万张的预售影票,而这一数字其实是夸大的,真正预售票数大概是100万张左右,而预购者全部来自片方自己,“说白了这就是自产自销,他们把票买回来在逐层分发给自己的下线,让下线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来看这部片子,同时让他们感染中脉文化。”

为了更好的解释什么是“感染中脉文化”,记者通过其他方式几番寻找联络,得到了某市中脉“二级代理”在微信群里传达高层旨意的信息截图(请先横向阅读第一行,再阅读第二行)

通过截图我们能看到很多奇怪的现象

从中能看到大量传销组织的语言模式

通过截图,我们可以发现《英雄之战》中有很多演员其实就是中脉组织的高层领导,片中也有大量中脉的所谓“直销产品”的植入广告。在这些微信截图中还有两点特别值得注意:一是第一段信息的最后出现了“票款汇总之后交给XX,并从XX那里取票”的一句话,它或许可以管窥到这上百万张预售影票的集资方向;二是截图中诸如“把一直泼你冷水的家人、朋友,都约去……”等只言片语或多或少的反映了这一组织的性质。

为进一步确认这些信息的真实性,记者根据其中的电话及披露内容找到了一个名为“道和系统领票地址”的内部网页,并因此查阅到了中脉道和有关《英雄之战》的“观影四部曲”公告及其在全国各省市的领票地址。

令人惊悚的电影票搭赠方式

通过这一网页,我们大致可以发现,只要购买一种叫做“生态养生包”的东西,就可以一次性获得300张《英雄之战》的电影票。只是生态养生包为何物?如何购买?价钱多少……相关这些信息很难在网上查到。为此,我们根据网页里显示的“各省市领票地址”,在其规定的领票时间段,动身前往北京的“道和领票点”一探究竟。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英雄之战

《英雄之战》陆毅何润东叫板13亿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1/05/9b182bb2-3cc2-4171-96cc-6d43e5aa7c8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