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届北京电影节天坛奖入围影片


来源:凤凰网娱乐

意大利影片《我的傻外甥》,描述了男主角保罗一直酗酒度日,机缘巧合因一封远亲的遗嘱而改变了他的生活。傻外甥佐兰的到来使两人在相处中彼此感受到亲情的重要,保罗也因此开始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展望。 本片以幽

《卡门》

罗马尼亚影片《卡门》以罗马尼亚新浪潮电影的惯有风格和咄咄逼人的镜头,讲述了一位母亲玛丽安娜奋力挽救患病女儿卡门的感人故事。影片一方面直面描写主人公所面临的残酷现实,另一方面也赞颂着玛丽安娜这位伟大的母亲永不妥协的顽强意志。《卡门》 获得北欧电影“五大洲”奖项,并获得2014年萨拉热窝电影节的提名。

该片导演多鲁-尼策斯库,1978年出生于罗马尼亚肯普隆格,从2000年开始参与制作电影,其中最著名的是2003年制作的《尼基与弗洛》。他现任罗马尼亚国家戏剧与电影学院副院长、导演系高级讲师,是罗马尼亚为数不多的学者型导演。

影片女主角罗狄卡-拉扎尔毕业于布加勒斯特戏剧与影视学院的表演专业。她极具语言天分,精通三国语言。她曾出演美国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执导的电影《没有青春的青春》。

该片的制片公司Filmex Romania是罗马尼亚著名的电影公司,非常注重对小成本艺术电影的投资与扶持。他们投资的最著名影片是迈克尔-哈内克的《巴黎浮世绘》,曾入围第5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获得人道主义奖。

[责任编辑:刘欢]

标签:最佳 影片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