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健:带着恶意来看我电影的人你别来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近日,著名摇滚歌手携他的电影处女作《蓝色骨头》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第三次参与《非常道》录制。节目中,崔健与何东畅谈电影创作初衷与感受。
近日,著名摇滚歌手携他的电影处女作《蓝色骨头》做客凤凰网《非常道》,这也是他第三次参与《非常道[详细]

何东:你说过,“我认为的大卖就是投资成本赚回来,有一定利润就够了。我也没想过要打破什么票房记录,好的影片体现在口碑而不是票房。”你说的这个口碑,是不是指非媒体化这种口口相传?

何东:你说过,“我认为的大卖就是投资成本赚回来,有一定利润就够了。我也没想过要打破什么票房记录,好的影片体现在口碑而不是票房。”你说的这个口碑,是不是指非媒体化这种口口相传?

崔健:对。我觉得是当你需要沟通的人,你沟通到了,如果发行没有达到这个功能的话,我觉得甚至有点像欺骗,你找一帮不该看你电影的人,看完了以后乱骂。并不是说我怕被别人批评,口碑一不好就好像等于是被误解这样,我没有那么狭义,我觉得一个艺术品,基本上如果得到了一种骂,是因为有错位宣传。我觉得一个艺术家和一个受众群体是一个恋人关系,一个情人关系,哪怕你关系不好,你也不应该诋毁对方,你说我们分手了,我不跟你好了,咱俩荷尔蒙不和谐了,那就理性分手了,你找你的新的朋友就完了。你没有必要去骂人家,而且人家创造一个电影也不容易,辛辛苦苦地,干吗你要偏骂人家。

你知道老崔,知道老崔写完《一无所有》也不爱再重复的人,你就关注这种你过来看,这个时候你对我的失望是批评,那我接受,我愿意,甚至我鼓励你,这种交流对我的事业有好处,它不是人身的攻击,不是恶意攻击。

我特别讨厌带着恶意,上来“老崔火这么多年了,老子上来就要毁你,黑你丫的,你丫有什么了不起的!”这种人你别来看,你吃饱撑的,你也浪费时间,我也浪费情感跟你这些人交流。一个人尊重一个艺术,基本上有希望的人就会成最后的赢家,诋毁人的人到最后他不会成为赢家。

何东:我想问崔健一个事儿,我问过很多人,有的人对音乐、小说有喜欢的,也有不喜欢的,但是有很多人不喜欢看电影。

崔健:有,有很多人不喜欢看电影。我去牙买加,举国不看电影,旅行的时候,我想找个电影院看看电影,他说我们牙买加没电影院。他说我们牙买加人不用眼睛获取信息,我们全都用耳朵,非常有意思。中国也有,有些朋友,他们也许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他们可能不相信电影,他们可能去看碟。

如果将来有可能的话,我希望《蓝色骨头》最起码让人看三四次,一张票有三张副券,拿着身份证兑副券,你就可以免费地看第二次,我觉得应该有这样的形式。我觉得这是鼓励一种新的电影形式创作的出现,电影为什么要一次性消费?唱片为什么可以多次去消费?而且电影这个形式就不应该是在家里边拿一个小电视屏幕去完成的,我觉得电影的这个形式一定要在影院里完成,而且这个形式是一个伟大的形式,是我们人类一个重要的创造。就像我们的音乐会,音乐会成本多高啊,上十吨的设备、灯光、演员,那种感受跟电影同样的一个气氛,坐到那儿花不到一百块钱,我就能够着着实实享受一场音乐会的感觉,这种仪式真是人类一个伟大的创举。

>>>查看完整专题 《凤凰网·非常道》崔健:故事新编

更多实录——

>>>实录1 崔健:政治家只负责管理 不应该搞思想

>>>实录2 崔健:《一无所有》的有些歌词只为押韵

>>>实录3 崔健:没有人有权力将摇滚神圣化定义化

>>>实录4 崔健:带着恶意来看我电影的人你别来

>>>实录5 崔健:选秀歌手有才华就该鼓励 “出身”不重要

>>>实录6 崔健:我的野蛮跟你的信仰同样伟大

欢迎扫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

责任编辑:罗筱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