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写人物]姜文:霸气外露?能不能换一新词儿?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姜文的导演生涯中,尽管有作品被禁,有作品失落奖项和票房,但作为一个作者,姜文还是幸运的,他每一次想表达的雄心、哀愁与讽刺,终究在他的四部电影里完美呈现。

姜文接受凤凰娱乐专访

我霸气?把我和张麻子弄混了吧! 

凤凰娱乐:您认为自己,对于国际市场的影响或者在国际电影界是什么位置?

姜文:如果我能决定这件事,如果我能控制这件事我一定会去考虑,但实际上我根本控制不了,我也不能决定,那是别人在做的事,我关心它有什么意义呢?让他们说什么那就说或者不说呗,这事跟我没关系。

凤凰娱乐:您觉得自己是同时代世界上最伟大的导演之一吗?

姜文:我不这么想事,我也不知道同时代还有谁,这肯定是一个没意义的话,谁是最伟大的东西,谁是最伟大的导演,还别说之一了,我觉得这话都是没意义的话,说谁都是没意义的

凤凰娱乐:外界总用“霸气外露”这样的词语来形容您。

姜文:霸气外露是我们《子弹飞》里周润发的一句台词好不好,这话能不能换一新词儿说嘛,他是拿它形容张麻子的。

凤凰娱乐:您的一些发言,是其他人所不敢的,大家觉得您说真话,所以特别“霸气”,用这样的词语来形容您。

姜文:其实我也不记得我跟谁霸气了,你能给我举个例子吗?是不是他们把我跟张麻子弄混了,那是张麻子干的事,不是我,我没干这种事。霸气怎么来的?为什么用霸气啊?

[责任编辑:吴骝驿]

《大写人物》对话姜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5/52f1faf7-c2d0-47af-bf02-88c4aeedf248.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