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撒贝宁遭同学爆料:每天都打扮得油头粉面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卫视12月18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赵忠祥、朱军、撒贝宁做客节目现场,讲述他们荧幕背后的故事。回忆首次主持春晚,赵忠祥为何感概? 赵忠祥:姜昆还说第一届你没有主持,我说姜昆你错了

赵忠祥:姜文说我很丑,我不愿意看我的节目。我真的我自己,我可以听我的节目,我甚至于我可以有点毫不羞惭地说,我百听不厌我自己的节目,但是我不愿意看我自己。

陈鲁豫:真的假的?

赵忠祥:我真的,我真的,我都觉得我有点对不起大家那种感觉。

陈鲁豫:我得让您看看,看看当年播新闻的样子。

赵忠祥(视频片段):新华社消息,据泰国曼谷邮报今天报道,侵占柬埔寨的越南军队已经在柬埔寨的马德望省和戈公省建立了所谓的发展村。

赵忠祥:我自己觉得比罗京他们都差得很远。

陈鲁豫:可是您看您自己这么多年还没习惯吗?

赵忠祥:也不是没习惯,我今天看起来满身都是缺点,真的,我觉得应该做得更好。

解说:除了春晚,赵忠祥主持的王牌节目《动物世界》、《人与自然》也成为老百姓家喻户晓的栏目,连续五年获得央视专题节目一等奖,而赵忠祥的经典解说也引来多位名嘴的模仿。

2008年汪涵做客节目现场

汪涵:在白雪皑皑的南极大陆上,北极熊正用那丰厚的脚掌在冰天雪地里慢慢的爬行着。

2006年韩乔生做客节目现场

韩乔生:灵长类动物狒狒和揪揪它们俩一起在冬季一般不轻易出去觅食。

陈鲁豫:他们说您能用那个动物世界的方式播任何的稿件,就任何的稿件您都可以按动物世界的方式把它念出来。

赵忠祥:它是一种,它是一种技术的表达形式,你要用动物世界那种表达,这什么?《好婆媳》,你那篇呢?

陈鲁豫:这足球解说。

赵忠祥:这个足球激情解说,这是宋世雄他们说的。

陈鲁豫:对,您按那个动物世界来。

赵忠祥:托蒂格罗索过他,好的,进去了。亚坤塔,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蒂立功了,格罗索。那我得念,托蒂格罗索过他,好的,进去了。

解说:一直以大方、端庄主持形象示人的赵忠祥在2008年从央视退休后,从《动物世界》的丛林走进舞林,加盟了一档娱乐节目,并与调侃高手吴宗宪搭档。从那时起,人们忽然发现传统的赵忠祥也有娱乐的一面。从《舞林大会》、《我们有一套》,再到《王者归来》,年近七十的赵忠祥大有将娱乐进行到底的架势。

陈鲁豫:这的确不想您当时说的,您现在等于退休以后比之前不说更忙吧,跟当年差不多?

赵忠祥:不是,有的时候啊,有的时候你自己,就包括波这个年龄段的人,有的时候自己下一步应该怎么走,完全不是自己能够所左右的。你能理解我说的意思吗?

陈鲁豫:我明白。但人有时候就放下身段,我就做这些事儿之后,那个过程是让自己很愉快的嘛,突然发现我可以变得很轻松。

赵忠祥:白岩松有一本书的题目叫《痛并快乐着》,我是快乐并痛着。

陈鲁豫:这话我有点明白,不过需要您再解释一下。

赵忠祥:就比如说《舞林大会》吧,这个节目的本身呢都是俊男靓女,而且都是我们主持界里的人,然后台湾来了一个吴宗宪。吴宗宪在台湾也算大哥级的,但是跟我面前还是一个小弟弟嘛,我听说过吴宗宪,我也看过他的几个镜头的片段,但是他究竟是,吴宗宪究竟是怎么回事,我真的不知道。所以就有人问了,说您和吴宗宪同台,这本身就很滑稽呀,就一台戏啊,很吸引眼球啊,我就不知道怎么回事。

视频片段

吴宗宪:我跟赵老师要抱一下。

赵忠祥:你庄重一点好不好,因为摩登舞是要很庄重典雅的。

吴宗宪:我们赵老师抱起来感觉真像阿里山的神木,非常的厚实。

赵忠祥:我也没看出他有什么另类呀,然后就说他就是就好像他那个口不择言或者怎么样,我觉得还好。所以我们一起合作的还很愉快,台上也是满台生风,让我感觉真的,真的很愉快。

解说:舞台上的赵忠祥风格多变,生活中的他也是多才多艺。收藏古玩、吟诗作画,是他除了主持之外最擅长也会爱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管健铭]

2014-12-18鲁豫有约 春晚主持的电视人生——赵忠祥朱军撒贝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12/18/e65c79aa-ccaa-4f82-b5d0-ed83cac96e4e.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