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柯震东出狱感受:最在意被说“只有3公分”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艺人柯震东染毒后在台湾沉潜数月,12月24日在台湾辅仁大学进行小型演讲。演讲过程中,柯震东细细分享自己自幼的成长历程、爆红后的状态、以及染毒后的心境转折。过程中提及家人因他受到的压力,一

柯震东

柯震东与学生合影

点击图片进入:柯震东吸毒获台湾检方缓起诉 裁定自费戒毒瘾

凤凰网娱乐讯 艺人柯震东染毒后在台湾沉潜数月,12月24日在台湾辅仁大学进行小型演讲。演讲过程中,柯震东仔细分享自己从小的成长历程、爆红后的状态、以及染毒后的心境转折。过程中提及家人因他受到的压力,一度哽咽掉泪。演讲最后,他鼓励现场学生面对挫折,更吐出复出宣言,强调:“我是柯震东,永远不会放弃的男人!”

追忆儿时经历 自认人生胜利组

一个多小时的演讲中,柯震东细数成长和爆红过程。他说父母年轻时清苦,白手起家有所成就后不愿让孩子受苦,因此从小他什么都有,父母也从不给自己压力,加上他在学校人缘很好,没遭遇过挫折和困难,自认是“人生胜利组”。即使签经纪公司踏入演艺圈,也只是因父母鼓励,他自己没有特别的企图和想法,第一次去广告试镜还觉得很傻,但一次就被选上。后来他才知道自己很幸运,很多人试了10多次都没成功,自己却轻而易举获得机会。

爆红是“可怕的旅程”

后来同经纪公司的九把刀筹备《那些年》,他依然非常幸运地当了男主角。他承认试镜时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也没看过九把刀的小说,演出后却爆红。

回想这一切,他说“爆红”是“可怕的旅程”。《那些年》快速破各地记录,让他瞬间爆红,得到无法想像的生活,从一个平凡小孩瞬间变巨星,自己都惊叹:“我可以跟阮经天合作耶,我看他电影长大的耶!金马奖还遇到舒淇!我手机里有黄晓明陈奕迅的电话耶!”突来的爆红让他渐渐骄傲起来。

与媒体严重对立

后来拍《南方小羊牧场》票房失利,柯震东说自己打击很大,被媒体讲成是“票房毒药”,加上后来爸爸被媒体跟拍跌倒受伤,媒体继续跟拍没救爸爸,让他几乎怒而跟媒体决裂,面对采访往往像刺猬一样。说到这里,柯震东也在现场哭了起来。

后来他接拍《小时代》,大陆的演艺环境让他大开眼界并打开大陆市场、获得非常多代言机会;反而是台湾的邀约越来越少,他觉得自己“被台湾放逐”,让他更加很珍惜在大陆的机会,想借此让台湾再次看到自己。

他还透露,他一直非常喜欢黄晓明,高中时就是因为黄晓明决定减肥,因为想像黄晓明一样帅。对于二人没合作他一直很扼腕,但他得意地拿出和Angelababy的吻戏剧照,说自己至少和偶像的女友合作了,引得全场大笑。

狱中生活受公安和狱友鼓励

就在《小时代》在大陆创下惊人票房、柯震东自认在人生顶峰时,8月份他因吸毒在北京被捕。柯震东说,自己被捕时没有办法思考,一直希望只是“整人实境秀”,直到知道要被拘留14天时,终于意识到“人生崩塌了”。

他说,入狱第一天他整晚拿棉被盖头,在十人房里不想跟人说话,更怕被人发现他的身份。监狱里有被摄影机盯着的蹲式马桶,这辈子没用过蹲式马桶的他,在摄影机监视下更是足足四天不敢大便。

刚入狱时他一直抱怨老天不公平,直到第五天家人和柴智屏到北京探望他时,彼此大哭拥抱。面对家人的关心,他的想法逐渐转变,从抱怨变成自责,这几年和家人日渐疏离的关系也瞬间拉近。

“就像父母打你时你不会觉得犯错,但母亲为自己掉泪时,才会完全理解自己犯下多严重的错误。”那之后他开始反省自己的过错,也意外发现狱友根本没发现自己是谁,开始跟狱友聊天。直到某天大家一起看新闻联播,柯震东的消息出现在上头,大家才惊觉他是巨星。温馨的是,狱友们依然鼓励他,有人偷偷跟他说:“小柯,没事!”公安也常鼓励他乐观面对未来。

吸毒案后体会“患难见真情”

出狱后,柯震东说自己一拿到手机,马上搜寻自己的新闻,看了报道非常难过,感叹和媒体的长期对立,造成恐怖的反扑和妖魔化。后来在饭店和媒体的推挤被解读成他拳脚相向也让他明白,“自己真的成为坏人了!”知道接下来他无论做什么事都会被当成“坏事”,让他非常心痛。不过对于相关报道,他笑称自己最在意的是媒体报道他体检时“私处只有3公分”,他不断强调当时根本没有肚脐以下的体检。

后来两岸媒体大阵仗的包围和报道,让柯震东惊呼根本是对待杀人犯的阵势,但他也反省:“我是真的杀了人,我把自己给杀了!”回台后他躲在家里不敢见人,想用微信联络朋友时,发现微信被很多人删好友,有些朋友则不愿回应自己的信息,这让他发现谁才是“真朋友”,体会“患难见真情”。

柯震东说事情发生后,他最大的体会是家人好爱自己、自己好爱家人。他说,一直以来和哥哥没太多互动,但事发后哥哥细心照顾自己;平时情绪敏感的母亲也为她坚强面对媒体;父亲甚至一度想要结束事业回家陪伴他,还曾安慰他:“少了柯震东、多了柯家凯,也是件很好的事情。”

感谢家人与“最熟悉的陌生人”

粉丝的打气也让他感动万分。很多粉丝在事发后不断寄信给他打气,有些人根本没见过自己一面,他特别用前女友萧亚轩的歌名“最熟悉的陌生人”形容这些粉丝,感谢他们的鼓励,希望自己能重新站起来,也让“柯震东”这个名字重新让父母骄傲。

柯震东承认,他曾想过干脆接父母的事业离开演艺圈,但后来决定继续在演艺圈奋斗。他仍记得九把刀在他北京道歉记者会时给了他一张字条:“在所有人面前倒下去,一定要,在所有人面前站起来,勇敢。”他除了嘲笑最近卷入劈腿丑闻的九把刀:“这张现在他自己也要用。”也仍用这段话来鼓励自己。

柯震东说他不想在大家心中留下“失败者”的形象,即使复出可能会失败,但“曾经努力过的战士”会比“失败者”光彩。他也明白自己的未来会很辛苦,因为“美好的未来被自己打碎了”,但他会努力拼起来。演讲最后,他笃定地向台下学生宣告:“我是柯震东,永远不会放弃的男人。”

若能再见房祖名想问声“你好吗?”

演讲后柯震东接受记者联访,他说为了这场分享,他非常紧张,演讲前紧张到“快吐了”,过程中九把刀也协助他增进演讲技巧,还帮他想了许多有趣的桥段。

被问及房祖名,柯震东说他至今没办法和房祖名联络,也没联系成龙,消息都从媒体上知道。若能联络上房祖名,第一句话想对他说:“你好吗?”至于陈柏霖,柯震东说二人仍保持联络,称陈柏霖算是“不离不弃”的朋友之一,彼此仍有联系但很少见面,因为怕见面被网友和媒体作文章。这阵子他也没再去夜店,也强调不会怀念夜店生活。

受访时他也对现场媒体表示善意。他说过去排斥媒体跟拍,现在慢慢想通“以前自己真的满嚣张的”,而且成为公众人物是自己的选择,必须面对。经历这些事,他理解媒体对自己的厌恶。事发后他不再冲撞媒体,发现媒体也善意回应,因此希望之后维持良性互动。他也透露目前开始有电影、舞台剧、纪录片邀约,是否参与则还未定。

[责任编辑:王欣然]

标签:柯震东 房祖名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