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当情欲片遇上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网罗各路大师、新锐神作提振业界声势的同时,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在吸引公众注意力上费劲心力,最后发现,要想博得大众的眼球,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祭出情欲电影。

《女性瘾者》剧照

《女性瘾者1&2》(2013、2014)

情欲操手:拉斯-冯-提尔

纵情之人:夏洛特-甘斯布、斯特兰-斯卡斯加德、斯塔西-马汀、希亚-拉博夫

情欲之所: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第64届柏林电影节

对于“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而言,《女性瘾者》两部曲绝非他的第一次大尺度尝试,也注定不会是最后一次。影片以极其大胆的场面,探讨了灵与肉的辩证关系。《女性瘾者》以夏洛特-甘斯布饰演的女主角乔伊的口述贯穿始终,回首了她从童年时期到成年之后数十年间的个人情欲史。纵观其中的各种情欲桥段,堪称现代欧洲的重口味春宫图,美国著名电影网站Deadline兴奋地表示:《女性瘾者》是一部四小时的性与爱的大歌剧!

自然,《女性瘾者》参与电影节的经历也称得上是情欲影史的一段“黑话”。自从2011年拉斯-冯-提尔与戛纳划清界限后,《女性瘾者》的发行策略便转移到另两大国际电影节上。《女性瘾者:第一部》出现在第64届柏林电影节展映单元,而《女性瘾者:第二部》则成为了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重头戏。并且,这两次展映版都是未遭“阉割”的导演剪辑版。于是,柏林满场,威尼斯的高上座率,都使本片成为影展上不容或缺的热门风景。最值得一提的是,《女性瘾者:第二部》中那场血淋淋的堕胎戏,更成为去年威尼斯绕不开的惊骇场面——没错,记者又被看吐离场,做电影节的记者真的很不易。即便如此,在《女性瘾者:第二部》完整版在丹麦首映时,仍然有3位女性观众吓至晕厥,不得不被抬出电影院。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