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独家策划:当情欲片遇上电影节


来源:凤凰网娱乐

在网罗各路大师、新锐神作提振业界声势的同时,各大国际电影节的主办方也在吸引公众注意力上费劲心力,最后发现,要想博得大众的眼球,最简单粗暴的办法就是——祭出情欲电影。

《亲密》剧照

《亲密》(2001)

情欲操手:帕特里斯-夏侯

纵情之人:马克-里朗斯、凯瑞-福克斯

情欲之所:第51届柏林电影节

已故法国导演帕特里斯-夏侯一生有两部代表作,一部是历史传记片的《玛戈皇后》,另一部就是荣膺第51届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亲密》。影片讲述了一名生活落魄的伦敦音乐家与陌生女子每周一次的公寓相会,两人彼此互不相识,甚至一言不发,唯独沉浸在最原始野性的碰撞中。然而,这样的“亲密”关系注定只属于肉体,而决然远离了灵魂。对身为艺术家的男主角而言,他的内心注定另有盘算。

据说,本片男主角曾邀请加里-奥德曼,但他因为片中足足35分钟的情欲戏望而却步。本片在当年柏林电影节上着实掀起一阵骚动,关于“情欲场面毫无美感”的诟病更是不绝于耳,更有人声言,这35分钟所谓的大尺度,完全难以激发人类对性的憧憬,而更多带来的是厌恶。就这样,本片成为了柏林历史上口碑最糟糕的大奖作品之一。

[责任编辑:吴骝驿]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