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反腐相声台词集锦: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来源:凤凰网娱乐

相声《这不是我的》金句 ①这不是我的! ②曾子曰,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③蓝脸的道尔顿盗御马,红色的工资不够花。 ④在风中凌乱~ ⑤不约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⑥防微杜渐!老虎苍蝇一起打,是害虫

《这不是我的》

《这不是我的》

点击图片进入:专访苗阜王声:领导对反腐题材相声非常开明

凤凰娱乐讯 今年春晚最大看点,莫过于同时有三个反腐题材节目登台。这三个作品分别是苗阜、王声的相声《这都不是我的》,周炜、武宾的相声《圈子》和沈腾、马丽的《投其所好》。其中,《投其所好》讽刺的是巴结领导的不正之风,讲的是单位来了新领导爱打乒乓球,于是下属纷纷投其所好,整个单位掀起了一股打乒乓球之风,最终导致新领导大光其火。《圈子》则针对“认识不同圈子的人好办事”这一圈子文化进行批判,其中涉及子女上学要靠圈子、医院看病要靠圈子等各种社会现象,十分接地气。

初出茅庐的苗阜、王声,首次上春晚,反腐相声《这都不是我的》据说是根据陕西省纪委提供的素材所创作的。两人表示,这个选题是央视春晚剧组提出的两个选题之一,也是当下老百姓比较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此次他们的创作方向,弱化了具体事件,而将重点放到反映人物心理上。小品讽刺了讽刺送车书法协会、经济适用房、包二奶等不良现象,被誉为“三十年来讽刺尺度最大”!

为了了解官员腐败的心态和具体细节,苗阜称,“当时联系上陕西省委宣传部,他们非常配合,问好时间就立马组织了纪委领导干部开了座谈会,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真实素材。”这次参加央视春晚,也让两人真正开始理解了春晚的难处。他们称,自己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不一定是要阴暗面的东西,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我们也做好了挨骂的准备,但一定会把老百姓想说的说出来。”

小品《投其所好》金句:

这是一个让你们家祖上都诈尸的好机会

你这马屁的功夫都是血液里流淌的

嗯?噢!听君一席话,颠覆人生观

这是你人生的天梯啊!

领导喜欢钓鱼,我就一条一条潜到海底给他往鱼钩上挂

领导喜欢打麻将,我就把把拆听给他点炮儿

领导喜欢文玩,我就拿我太爷爷的舍利拿来给他串串儿啊!

别总想着领导喜欢什么,多想想老百姓需要什么吧!

《圈子》金句

交圈都不明白,我找别人办事,别人找我办事,交圈嘛。

我这圈啊,回家这火车票就我找人给买的,别人排六宿买不着,我找人把车票送家里,卖票的老宋是我圈的,他的病是我看好的。

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三个臭皮匠,还顶个诸葛亮,这就叫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秤杆离不开秤砣,老头离不开老婆,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找圈好办事。

小规矩就是社会秩序,大规矩是国法党纪,拉关系就坏了规矩,我们叫打破圈子,不要为自己的一己之利,破坏社会的公平正义。

相声《这不是我的》金句

这不是我的!

曾子曰,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蓝脸的道尔顿盗御马,红色的工资不够花。

在风中凌乱~

你说这车我要是不收,就认为我拒之于千里之外,一分心高级职称评不上,不是耽误人前推不是?

我那家属楼,我那470平米的试用房都开不进去。太庸俗,太庸俗,我说经济了吗?

不约不约,叔叔我们不约!

防微杜渐!老虎苍蝇一起打,是害虫都得铲除!

苗阜王声简介

80后,陕西青年相声演员,2007年创立陕西青年曲艺社(后更名为“西安青曲社”)。2014年,继在北京卫视春晚上凭借相声《满腹经纶》走红后,两人又携相声《学富五车》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完成了在央视舞台的首秀。同年,在第七届CCTV相声大赛上,相声《满腹经纶》获得作品金奖。

[责任编辑:刘晴]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