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苗阜王声:领导对反腐题材相声非常开明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2015央视羊年春晚落下帷幕,苗阜和王声参与了春晚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反腐题材的相声《这不是我的》。近日,苗阜、王声做客凤凰娱乐联合晨阳水漆专访间,谈及这次春晚的节目,两人表示是他们从业

苗阜王声

点击图片进入:反腐相声台词集锦: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凤凰网娱乐讯 2015央视羊年春晚落下帷幕,苗阜和王声参与了春晚的演出,为观众带来了反腐题材的相声《这不是我的》。近日,苗阜、王声做客凤凰娱乐联合晨阳水漆专访间,谈及这次春晚的节目,两人表示是他们从业以来修改次数最多的一个作品。

谈春晚作品:从业以来修改最多,推翻了四五个版本

苗阜和王声从去年十月底接到春晚邀请之后,就一直在为节目绞尽脑汁。苗阜说,这是他们从业以来修改次数最多的一个作品,“推翻了大概四五个版本才最终确定,之前的好的东西尽可能都保留下来了。”春晚舞台和两人之前演出的小剧场有很大不同,因为有保密协议,节目效果没办法提前检验,“我们只能靠后面的五次大联排,根据观众的反应来对节目进行调整。”

谈反腐题材:应央视要求选定,与省纪委座谈会找灵感

苗阜和王声今年的春晚作品题材跟“反腐”有关,两人表示,这个选题是央视春晚剧组提出的两个选题之一,也是当下老百姓比较关注的一个热点话题。此次他们的创作方向,弱化了具体事件,而将重点放到反映人物心理上。据苗阜透露,领导对该节目都持非常开明的态度,没有任何麻烦和尺度限制,为了获取创作灵感,他们还曾经和省纪委的同志一起开过一次座谈会。

苗阜王声简介

80后,陕西青年相声演员,2007年创立陕西青年曲艺社(后更名为“西安青曲社”)。2014年,继在北京卫视春晚上凭借相声《满腹经纶》走红后,两人又携相声《学富五车》亮相央视元宵晚会,完成了在央视舞台的首秀。同年,在第七届CCTV相声大赛上,相声《满腹经纶》获得作品金奖。

[责任编辑:张琳]

标签:春晚 反腐相声 苗阜王声

凤凰娱乐对话苗阜、王声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2/19/3824c37b-18e6-4db6-930e-f3b66221d5ad.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