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恋人》中文版 主创名单及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九九九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戏舞台设计专业 出生日期: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五日生于中国青海 涉及/导演,舞台视觉设计,演艺建筑设计,多媒体装置设计,灯光装置设计等-- 兼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台视觉

谭韶远

一九九九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戏舞台设计专业

出生日期: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五日生于中国青海

涉及/导演,舞台视觉设计,演艺建筑设计,多媒体装置设计,灯光装置设计等--

兼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台视觉设计总监

北京水晶石艺术顾问

谭韶远在戏剧范畴中有很多出色的作品,他在戲劇导演,戏剧策划,舞台燈光、戲劇多媒體等相關舞台視覺藝術方面都有獨特的創造與見解。

自大学时代开始就與重量級的戲劇導演和創作班底进行合作。曾参与张艺谋歌剧【图兰朵】,美国林肯艺术中心的全本【牡丹亭】,北京人艺的林版【茶馆】,【风月无边】,林兆华戏剧工作室的【三姊妹、等待戈多】,【理查三世】等等舞台作品的设计工作,在实习和学习过程中得到了重要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创作经验,近年来他由一个舞台视觉工作者发展成一个戏剧导演,从事当代戏剧和当代独立作品的创作。

主要作品:

2013年

大型舞剧《夜宴》,视觉艺术指导

新诗歌40年大型活动,导演及视觉总监

林兆华戏剧30年,策划及视觉指导

中央电视台《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总导演

2012年

北京人艺《推销员之死》灯光设计

古希腊戏剧《安提戈涅》 视觉设计

诗歌艺术节,视觉导演,装置影像设计

北京音乐节大歌剧《原野》,视觉设计

四川京剧院《浣花吟》,舞台设计

2011年

舞剧《莎乐美》视觉导演

北京歌德学院戏剧优秀戏剧视觉总设计

多媒体音乐表演《野性莎乐美》 导演,影像视觉设计

李建鸣导演北京人艺《爱情的印象》舞美灯光设计

北京人艺《家》舞美设计,灯光设计

2011北京音乐节歌剧《大地之歌》舞台设计,多媒体设计。 

2010年

音乐表演[镜花水月]   视觉设计

香港艺术节【萨顶顶音乐会】 视觉指导

关锦鹏导演昆曲[怜香伴]  舞台设计,影像设计

独立影像行为作品[失语者] 798玫瑰之名空间

北京,上海/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总导演

正乙祠驻场京剧《梅兰芳华》   舞台视觉设计

独立影像行为作品《春之祭.祭》 798玫瑰之名空间

李六乙导演京剧《金锁记》舞台设计重庆京剧院

2009年

上海歌舞团舞剧[大地]    视觉设计

中德合作戏剧[莱昂瑟和莱纳]     导演

2008年李六乙戏剧工作室【梁红玉】 灯光设计2008荷兰艺术节首演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剧[霾]       演出概念及视觉设计

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剧[空间日记]  视觉设计

歌剧[梦回楼兰]  策划及视觉总设计

也為中國很多公益和社會大型演出活動做出了大量的視覺創作工作。其中主要有[印象刘三姐],[印象西湖],[少林禅宗音乐大典],无锡灵山梵宫主题剧场,21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第七届中国艺术节开幕式,第三届武汉中博会开幕式等等。

2004年,他和林兆華導演合作的作品《櫻桃園》舞台視覺獨樹一幟、為劇場演出中的視覺空間設計提出多種的可能性,在戲劇圈引起廣泛關注;2005年他和李六乙導演合作的作品,詩劇《口供》所設計的舞台獲評為:具有多演區、多媒體、多寓意的特點,打破了舞台與觀眾的界線,富有飄逸的美感和豐富的象徵意味,對小劇場戲劇舞台美術進行了有益的探索。此設計作品並為他贏來第四屆國際中日戲劇友誼獎舞台美術設計的表彰。2011与李六乙导演的《金锁记》荣获12节中国戏剧姐优秀剧目大奖。此外,2009年开始创作独立戏剧导演作品,如《莱昂瑟和莱娜》,《失语者》,《春之祭,祭》,《莎乐美》等作品,另外还有《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树与花》《2013-2014央视体坛风云颁奖盛典》等公益作品。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