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恋人》中文版 主创名单及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九九九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戏舞台设计专业 出生日期: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五日生于中国青海 涉及/导演,舞台视觉设计,演艺建筑设计,多媒体装置设计,灯光装置设计等-- 兼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台视觉

韩江

具备多重身份的著名戏剧与舞蹈的制作人及舞台设计师。2004年创立DAMUARTS设计师机构,常年联合国际顶尖的舞台设计团队为各大剧团和著名导演合作创作舞台剧作品。2008年与著名编舞家王媛媛共同创办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六年来连续推出了《空间日记》、《惊梦》、《棱镜》、《拾穗者》、《霾》、《情色》、《无足鸟》、《中间》、《金瓶梅》、《野草》、《夜宴》等十多部舞蹈作品,以其精准的市场定位和作品艺术水准,带领团队走向国际市场,连续在欧美各著名的顶级剧院和艺术节演出,在短时间内获得极高的国际声誉,成为内地最具国际声誉的职业舞蹈团。2011年,作为制作人与投资人,联手著名编导王媛媛,作曲家陈其钢、杜薇,视觉艺术家叶锦添创作了《金瓶梅》,此剧在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作品《霾》、《野草》两度登上世界舞蹈艺术的殿堂级艺术节——美国纽约BAM“Next Wave”艺术节和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作品《棱镜》获得2013年由墨西哥国家音乐厅LUNAS颁发的最佳现代舞团奖。

2012年,作为制作人与投资人,联手著名导演林兆华、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高行健在第四十届香港艺术节推出戏剧作品《山海经传》,轰动亚洲演艺界,获得极高的国际声誉。之后继续引领他的戏剧制作团队,连续投资了戏剧作品徐小朋导演的话剧《合伙人》、《水面之下》,李建军导演的话剧《狂人日记》、《美好的一天》,罗巍导演的话剧《朱莉小姐》。作为一位出色的舞台视觉艺术家,他自中央戏剧学院毕业进入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开始着手各式风格的芭蕾舞台空间的创作。设计的大型剧目有《泪泉》、《天鹅湖》(03年新版和07年玛卡洛娃版)、《海盗》、《仙女》、《吉赛尔》、《希尔薇亚》、《牡丹亭》,现代舞蹈作品有十几部。其间随团访问了美国、墨西哥、澳大利亚、俄罗斯、英国、法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级剧院和艺术节,并多次获得文化部各类艺术嘉奖。

2003年为首届北京国际音乐节设计由林兆华执导郭文景作曲的两部歌剧《夜宴》、《狂人日记》,之后成为林兆华的御用设计师,十年来合作作品有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厕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的《白鹿原》,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出的《活着还是死去》,厅堂版昆曲《牡丹亭》,香港艺术节委约作品《老舍五则》,林兆华戏剧工作室演出的话剧《娜拉的儿女》、《建筑大师》、《回家》、《人民公敌》、歌剧《命若琴弦》等。 2005年与李六乙导演开始合作,创作诗剧《口供》、中国国家芭蕾舞团《牡丹亭》,京剧《梅兰芳华》,重庆京剧院《金锁记》,成都京剧研究院《浣纱吟》,北京国际音乐节歌剧《原野》,李六乙戏剧工作室《安提戈涅》等。

其它作品有唐宇导演的小剧场话剧《市井三国》、《在茫茫大海上》,谭盾歌剧《门》,广西歌舞剧院音乐剧《桂花雨》,北方昆曲剧院关锦鹏导演的昆曲《怜香伴》,李建军导演《背叛》、《狂人日记》,杨庆原导演《禁闭》,六年来为苏州芭蕾舞团创作芭蕾舞剧,《罗密欧与朱丽叶》、《人偶情缘》、《西施》、《胡桃夹子》、《卡门》。从业十多年间参与创作近百部各类舞台剧作品。

他以其独到的文学素养在设计舞台的同时,为舞蹈作品注入全新的文学观念。担任编剧的作品有:为香港演艺学院创作的《梨花梦徊》,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The Color of Love》,为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创作的《霾》、《野草》、《夜宴》,为苏州芭蕾舞团创作的《西施》等。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