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恋人》中文版 主创名单及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九九九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戏舞台设计专业 出生日期: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五日生于中国青海 涉及/导演,舞台视觉设计,演艺建筑设计,多媒体装置设计,灯光装置设计等-- 兼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台视觉

赵晗

赵晗,戏剧文学顾问、翻译、策划人。北京大学英语语言文学系学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历史学博士。

文学统筹及顾问作品包括:2014-2015中英文学剧场连线计划(《乔伊斯之旅》,导演Andy Arnold,《贝克特一瞥》;导演Gerry Mulgrew;《等待祖先》、《竹林七贤》、《帝国专列》,导演易立明),话剧《爱情的印象》(2015,导演张南),话剧《第二次别离》(2014,导演张南), 歌剧《蓝胡子公爵的城堡》(2013, 导演易立明),话剧《巴巴妈妈》(2013,导演陈明昊),中央五台《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2014,导演谭韶远),话剧《无言》、《过往》(2012,导演张南),话剧《伽利略》(2011,导演张南),话剧《悲悼三部曲》(2009,导演易立明)。

长期从事戏剧文学与戏剧理论翻译工作。近期文学作品包括2014年译作《乔伊斯之旅》、德国作家施梅芬尼的《旧爱》、以及美国剧作家萨拉•鲁尔的《第二次别离》;2013年的译作《蓝胡子公爵的城堡》;2012年翻译的两部贝克特短剧《无言》和《过往》;2011年翻译的布莱希特名作《伽利略》、音乐剧《妈妈咪呀!》的台词部分;2010年翻译的萨拉•鲁尔剧作《死人的手机》、唐纳德•马古利斯剧作《情感晚餐》、;2009年翻译的奥尼尔作品《悲悼三部曲》;2008年翻译的马丁•麦克多纳作品《枕头人》等。戏剧理论方面近年的译作有《欧洲的民族国家剧院》、《尤金导演访谈录》、《形体戏剧评介》等等。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