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话剧《恋人》中文版 主创名单及简介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一九九九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戏舞台设计专业 出生日期:一九七一年四月十五日生于中国青海 涉及/导演,舞台视觉设计,演艺建筑设计,多媒体装置设计,灯光装置设计等-- 兼任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舞台视觉

王媛媛

王媛媛是中国享有国际声誉的现代舞蹈编导。出生于北京,先后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与美国加州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并获硕士学位。曾任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驻团编舞,丹麦皇家芭蕾舞团、香港演艺学院、纽约市芭蕾舞团、上海芭蕾舞团及天津芭蕾舞团的客席编舞。曾在法国国际舞蹈比赛、保加利亚瓦尔纳国际芭蕾舞比赛、美国杰克逊芭蕾舞比赛、俄罗斯国际芭蕾舞比赛中荣获“最佳编舞奖”,成为当代在国际重要舞蹈比赛上赢得最多“最佳编舞奖”的中国编导。

她的作品有与张艺谋合作的芭蕾舞剧《大红灯笼高高挂》,与冯小刚合作的电影《夜宴》,还有众多极具风格的当代舞蹈作品,如为丹麦皇家芭蕾舞团创作的《情.色》,为上海芭蕾舞团创作的《对话肖邦》,为香港演艺学院创作的《梨花梦徊》,为纽约市芭蕾舞团创作的《逝去的时光》,在任中国国家芭蕾舞团驻团编导期间,创作舞蹈作品《牵引》、《梁山伯与祝英台》、《缘》、《夜之虹》、《剑魂》、《落情》及舞剧《胡桃夹子》等。2008年4月,她与国内顶尖创作团队,共同创办了北京当代芭蕾舞团,连续推出当代芭蕾作品《空间日记》、《霾》、《棱镜》、《情.色》、《拾穗者》、《无足鸟》、《惊梦》、《金瓶梅》和《野草》等。

 

[责任编辑:赵博涵]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