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昆证实笑林逝世:罹患血癌 23日凌晨去世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LITA) 3月23日,著名相声演员笑林逝世,享年59岁。相声演员姜昆向凤凰娱乐透露,笑林因罹患白血病于今凌晨2点钟病逝,目前暂时未决定告别式的时间,“这方面还需要跟家属

笑林与搭档

点击图片进入:相声演员笑林因患血癌去世 享年59岁(图)

凤凰娱乐讯(采写/LITA) 3月23日,著名相声演员笑林逝世,享年59岁。相声演员姜昆向凤凰娱乐透露,笑林因罹患血癌于今凌晨2点钟病逝,目前暂时未决定告别式的时间,“这方面还需要跟家属商讨,之后才会决定。”

姜昆向凤凰娱乐进一步透露,笑林过世前生病好一段时间,“几个月前他发现自己的脸肿了,去医院检查诊断出罹患血癌,后来去住院治疗,前阵子我听说好转了,但后来病情加重,他在ICU住了一段时间,多次想要去探望,但他的身体不允许,我一直跟他的儿子保持联系,今天得知他凌晨2点钟过世了。”作为笑林的师兄,姜昆表示目前已经向家属表达哀悼之情,也希望在各方面给予协助。

人物背景

笑林,生于1956年,相声演员,自幼拜中国曲艺家刘司昌为师,学习山东快书,四岁开始舞台生涯。后拜相声名家马季为师,学习相声。

1980年与李国盛合作。创作、表演相声一百多段,多次获得中国相声大奖,并被评为中国最佳相声搭档。1981年全国曲艺汇演二等奖、1983年北京市中青年调演表演奖、1984年全国相声评比二等奖。1995年获“侯宝林金像奖”同时获得八大金像的美誉。其在相声表演中逼真的模仿,被称之为“笑林广播电台”而在中国大地上广为流传。2001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与王平、尹卓林、赵保乐表演相声《咱也试一把》。

笑林曾说他以前在北曲是唱山东快书的,后改说相声。他原名赵小林,因为与一位相声作家同名,后来在李谷一的建议下,改名笑林。1997年参演了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相声《送春联》。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扫描二维码 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王欣然]

相声演员笑林去世享年59岁 苗阜哈文纪念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23/a3fc49d3-91bd-44b8-9476-3c822da1cff4.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