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艾嘉:女人追求电影梦想代价很大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贼) 导演张艾嘉携新片《念念》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由梁洛施、李心洁、张孝全主演,这也是张艾嘉七年后的一次大银幕回归之作。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贼) 导演张艾嘉携新片《念念》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由梁洛施、李心洁、张孝[详细]

张艾嘉:因为我觉得我们都应该站在一个很平等的地位上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既然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都很相像都是一样的,只是女人有她生下来该负的责任,该担待的一些工作,男人有男人应该担待的一些工作。

核心摘要:近日,导演张艾嘉携新片《念念》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由梁洛施、李心洁主演,这也是张艾嘉七年后的回归之作。在节目上,张艾嘉回顾导演生涯,坦言“女性追梦代价很大”;聊娱乐圈名利,心疼当下艺人“装得太辛苦”;称自己不愿当“女神”,“忍住了很多诱惑”;谈老友成龙被摆在神台之上,“曾犯下让人失望的错误”。

凤凰娱乐4月3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张艾嘉:念念风尘”,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艾嘉:因为我觉得我们都应该站在一个很平等的地位上去,做自己可以做的事情,既然我们从小受到的教育都很相像都是一样的,只是女人有她生下来该负的责任,该担待的一些工作,男人有男人应该担待的一些工作。

胡玲:分工不同。

张艾嘉:当然分工不一样嘛,那就像我说女性就是有生育的这个工作要做啊,有些人选择不做这个事情,那也可以啊,是可以的。就像男人有些一样,男人有些人说男人应该出去赚钱,也不一定啊,说不定有的男人现在真的就有的男人他觉得他真是他看家是比较好的,他带孩子比较好。那也为何不可呢?

只要彼此能够找到一个平衡点我觉得都是蛮好的事情,所以一旦我们要讲到什么,与全国或者什么东西的时候,就反而觉得那是不是这个世界是不公平的?当然在我的整个的工作过程当中我觉得我还算是受到了蛮公平的一个待遇,那我觉得我受到的尊重受到的不管尤其是在电影这个行业,电影这个行业的确到现在为止还是男人主导的一个行业。

胡玲:对。

张艾嘉:还是男人主导的行业,所以在你可以看到女性的角色,或者是女性要为自己想追求的梦想要付出的代价,是的确比男人是多很多的。

胡玲:潜规则啊?

张艾嘉:啊?

胡玲:潜规则啊?

张艾嘉:对呀,没有办法这个是。我前一次还写了一篇东西讲到就是说其实男人要出来当导演的时候,家里每一个人都是为他要奉献,你知道吗?尤其在台湾有很多太太们还要去压房子。

胡玲:你不会在说李安吧?

张艾嘉:不是,是魏德圣

胡玲:好。

张艾嘉:每天要伺候他,要给他煮汤喝,要给他做菜你看,我做导演我先生不可能做这些事情的。

胡玲:你还得继续该干什么继续干。

张艾嘉:对呀,我干回家还得继续我要去煮饭给他吃,那这些东西我觉得其实都是自己,如果是心甘情愿的我觉得也没有什么没有什么埋怨,没有什么抱怨,那只是就是说我们慢慢的也是希望就是说,现在我们也看到其实女人受到的尊重也比以前真的是多了很多。

胡玲:这个是肯定的,但是我觉得就是说,慢慢在讨论的问题就是说在家庭事业这样的平衡当中或者说我们在去争取的时候,(真的是没什么大不了)你是认为是一个阶段,那这个阶段给大家觉得那我如果做一个独立的女性话,我怎么样能够做的更加潇洒一些,自由一些?然后最重要是什么,优雅一些?怎么样来做呢?

张艾嘉:把自己的成绩做出来就好了,就是不要做个半吊子,其实这句话不只是对女性讲,我觉得对于现在一般的年轻人都是一样,就是你做什么事情,就把那件事情做好。把你自己能做的事情做好,不要太过于有目的性的去做某些事情,因为有些人是不择手段的去达到一些目的,那对我来讲就是我并不是很赞同的。我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优点,或者他的长处,或者他可以发挥的才华,是我们不应该埋没的。如果你只是为了达到某种的企图的一些目的性的东西而去做那些事情。那我觉得大家就会用很多很多的恶意的眼光去看你。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张艾嘉:大陆人对绿岛有误解

>>>实录2 张艾嘉:梁洛施把青春全给了三个孩子

>>>实录3 张艾嘉:从小最大目标是生五个小孩

>>>实录4 张艾嘉:“女强人”是我最不想要的

>>>实录5 张艾嘉:女人追求电影梦想代价很大

>>>实录6 张艾嘉:成龙会犯些让人失望的错误

>>>实录7 张艾嘉:不愿当女神 出道后忍住很多诱惑

>>>实录8 张艾嘉力挺柴静:人的善意缺失很可悲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艾嘉 非常道 专访 电影 导演 念念 女性 代价 潜规则

2015-04-03凤凰非常道 对话张艾嘉:念念风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3/fd9c9f56-492f-44df-86bf-cdba09d70c3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