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艾嘉:不愿当女神 出道后忍住很多诱惑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贼) 导演张艾嘉携新片《念念》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由梁洛施、李心洁、张孝全主演,这也是张艾嘉七年后的一次大银幕回归之作。
凤凰娱乐讯(摄影/小贼) 导演张艾嘉携新片《念念》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由梁洛施、李心洁、张孝[详细]

胡玲:作为曾经那一代的永远的女神,你知道吗,您怎么样来看待女神这两个词? 张艾嘉:我非常不相信女神。 胡玲:您不相信? 张艾嘉:我也不相信什么天后,什么后、什么帝什么东西,我觉得天呐,哪有那么多这种东

核心摘要:近日,导演张艾嘉携新片《念念》独家做客《非常道》,该片由梁洛施、李心洁主演,这也是张艾嘉七年后的回归之作。在节目上,张艾嘉回顾导演生涯,坦言“女性追梦代价很大”;聊娱乐圈名利,心疼当下艺人“装得太辛苦”;称自己不愿当“女神”,“忍住了很多诱惑”;谈老友成龙被摆在神台之上,“曾犯下让人失望的错误”。

凤凰娱乐4月3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张艾嘉:念念风尘”,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玲:作为曾经那一代的永远的女神,你知道吗,您怎么样来看待女神这两个词?

张艾嘉:我非常不相信女神。

胡玲:您不相信?

张艾嘉:我也不相信什么天后,什么后、什么帝什么东西,我觉得天呐,哪有那么多这种东西,什么后啊帝的。其实我对自己要求蛮多的,我其中一个最大的要求就是,我希望我自己还跟年轻时候一样的真,因为我也知道,真的其实在我们这个行业里……

胡玲:很难吧。

张艾嘉:不要讲是我们这个行业,就是我们……

胡玲:你们这个行业是尤其难。

张艾嘉:很奇怪,我是从头到尾我都觉得这个行业对我来讲,不像个大染缸,反而是我觉得这近10年、20年的转变,是我跟它没有太大的,所谓的真正商业关系的时候,就是我已经到了个年纪,我觉得那些东西已经不是我的游戏的时候,我反而看到,我又觉得说现在的这个艺人真是辛苦,真是辛苦。

胡玲:然后很用力,你知道吗?

张艾嘉:是,所以我常常蛮心疼他们的,因为我心疼他们在什么?就是他们能够在这样子的环境当中,能够保持多少自己的真。

胡玲:对。

张艾嘉:就是当他们晚上休息下来的时候,他真的认不认识自己,自己到底在哪里。那在我们那个年代,我觉得我们那份真是有的,我们有很多的空间跟我们有很多的,这个给予我们的一些尊重,我觉得我们是可以保持那样东西的,所以这份东西是我一直觉得就是说,我自己不太愿意放弃的。 

胡玲:很多人会说,因为艾嘉姐你都已经站到这个位置上了,所以你来跟我们说这些话,你当然觉得就像我们说的坐着说话不腰疼的这样子的。但其实有的时候,大家是真的听不进去。

张艾嘉:而且老实话,我真的是在我的我成长的在我自己这条路上,其实我真的是要忍住很多的这种引诱,比如说我是不是要去赚很多钱,我是不是要不择手段去争取到人家认为成功的意义。

我要变成什么天后,我从来没有去跟任何人去争过这些事情,我从来没有在电影上去争过任何的排名,我真的从来没有争过,我真的是就是做我自己,我觉得演戏我就把我那一份戏演好,我觉得观众会看得见的。如果真的有人伤害到我,我就会说那是他的损失,不是我的损失,因为他会失去我这个朋友。

胡玲:但是不争的话,真的是天性使然是性格就这样子的,还是因为我真的是看过了。我明白了,所以我才不争?

张艾嘉:我很幸运,我真的是从刚开始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我就看了几部电影,我觉得我看到了什么是演技,我也看到了什么是很肤浅的一些表演,那我当然我出道的不是很顺利,所以给了我这个机会去看,那所以常常在人生当中你认为是一个不幸的事,反而有的时候是你的幸运。

它给了你很多的时间,给了你很多的思考的一个方式,让你去走向一个更宽阔的路子,所以我不争的原因就是我觉得我一定有我自己的位置,如果我只要很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我交了我该做的功课,有没有人看得见,有八个人看见那就给八个人看吧。那八千人没看见我还是觉得是你们的损失。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张艾嘉:大陆人对绿岛有误解

>>>实录2 张艾嘉:梁洛施把青春全给了三个孩子

>>>实录3 张艾嘉:从小最大目标是生五个小孩

>>>实录4 张艾嘉:“女强人”是我最不想要的

>>>实录5 张艾嘉:女人追求电影梦想代价很大

>>>实录6 张艾嘉:成龙会犯些让人失望的错误

>>>实录7 张艾嘉:不愿当女神 出道后忍住很多诱惑

>>>实录8 张艾嘉力挺柴静:人的善意缺失很可悲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张艾嘉 非常道 专访 电影 导演 念念 女神 诱惑 娱乐圈

2015-04-03凤凰非常道 对话张艾嘉:念念风尘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3/fd9c9f56-492f-44df-86bf-cdba09d70c3a.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