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尔冬升:某些艺人爆红后不努力 活该像流星坠落


来源:凤凰娱乐

00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超级索菲亚)7月初,藉电影《我是路人甲》上映之机,《非常道》主持人何东独家对话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畅聊电影背后1000名“横漂”的真实纪录,话行业乱象及电影初心,更罕见谈及了旧爱张曼玉。
凤凰娱乐讯(采写/何东 摄影/超级索菲亚)7月初,藉电影《我是路人甲》上映之机,《非常道》主持人何[详细]

何东:昨天首映礼上,你专门把覃培军拉出来, 24岁,幼年丧父母,然后去下矿,因为我也下过矿,在河北,两年,我知道那底下是什么滋味儿,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刚拿起饭碗,每天抬上一个或几个,然后我就吃不下

  核心摘要:7月初,藉电影《我是路人甲》上映之机,《非常道》主持人何东独家对话香港著名导演尔冬升。节目中,尔冬升话行业乱象:“横店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告诫“路人甲们”:“某些艺人爆红后偷懒又耍大牌,活该像流星坠落”;评旧爱张曼玉:“不敢认同是香港最好女演员”;言“内地等级观念太重,我只是导演却被当神”。

凤凰娱乐7月3日(周五)《非常道》节目播出“尔冬升:平凡之路”,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东:昨天首映礼上,你专门把覃培军拉出来, 24岁,幼年丧父母,然后去下矿,因为我也下过矿,在河北,两年,我知道那底下是什么滋味儿,每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刚拿起饭碗,每天抬上一个或几个,然后我就吃不下去了。那个矿工说,“怎么了,为什么不吃啊?”那些矿工从不存钱,我一开始不知道为什么,嫖娼在那会儿就有了,哦,我知道有一种人生,跟我的完全不一样。所以他会说:“我活在太阳底下就感动了”,是,当一个人,当你何东从三百米的地下矿升上来以后,你觉得你的满足点是非常低的。你之前对内地的这种底层的生活者,你有直接接触吗?

尔冬升:没有,因为我觉得各种背景、这种阶层的人太多了,起码我对某一批人我会理解了,很多背后的故事。比方覃培军的事情,他最正能量,他整个横店里面是最正能量的,因为他受过那么多磨难,他到了横店还不是天堂?肯定是天堂。他连书都没念过,没有念过书的,小学没毕业,自己十岁捡草药到镇里去卖。我说,哇,你怎么活的?后来连养父母都死了,对不对。所以,你看他这个人,很难得,很难得!他是最正能量的。我真的也很清楚的,(你昨天专门把他拉出来)他自己非常清楚的,他能演戏就演,他喜欢摄影,他是全力要学摄影,已经有一些微电影,他自己去做摄影师了。所以,我看到他,我都觉得我要记得他。

何东:我想问你,最后这两个人坐的电动车三轮,跟那个懒鬼喊的苏格拉底、鲁迅那个,这是你的设计,还是原来就有的?

尔冬升:这是我设计的。鲁迅说,他有看书的,覃培军。

何东:我看这个电影,一直到回家,我就在想,当时世界先贤的这些话,到底是说给谁听的?是那些现在北京的知识分子,在沙龙里磨牙用的吗?然后大家谈话里面,苏格拉底,你说的这些,还是说给这些人听的?

尔冬升:是说给他们听的。那一段故事其实跟我自己有关的,其实我在我年轻的时候,在台湾拍电视剧的时候,条件也很好,当时是张彻导演的一个副导演,跟我哥哥很熟的那些,回到台北了嘛,他有点做我义务的经纪人这种工作。我当时年轻的时候也是晚上出去玩,早上不想起床,不想拍那种,他是同样意思骂我,“你有这个条件,你现在又赚得到钱,你居然这样不负责?”他臭骂我一顿,他现在在上海做别的生意,我当他大哥一样,我有这个经历。

所以,当时因为看到他,其实王昭不懒,他不懒,但他最小帅哥,把他这样来去做这样一个人物,王昭是非常努力的,是我们戏里年轻人里面野心最大、最想成功的一个人,他是最专心的。我也希望他们能,不是说成功啦,希望他们能拿到机会,让他们一步一步,成不成功是他们自己的命运,如果他有了知名度,中间不努力又耍大牌,那你就下来。我跟他们说,电影圈、影视圈明星,很多人都一下冒起来了,有多少人能持久?很少的,太少了!中间全部都像,真是梁朝伟那个观后感了,什么流星唰唰唰就不见了,真是不见了。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实录 ——

>>>实录1 尔冬升:我在香港上至特首下至毒贩都认识

>>>实录2 尔冬升:横店群头搞潜规则收回扣 群演命运悲惨

>>>实录3 尔冬升:某些艺人爆红后不努力 活该像流星坠落

>>>实录4 尔冬升评旧爱:不敢说张曼玉是香港最好女演员

>>>实录5 尔冬升:内地等级观太重 我只是导演却被当成神

>>>实录6 尔冬升:拍戏的钱来自社会 我们赚钱要有底线

>>>实录7 尔冬升:“路人甲”差点“抄袭”贾樟柯风格

>>>实录8 尔冬升:我也爱看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

>>>实录9 尔冬升谈生死观:不惧怕 等着看死亡是怎么回事

欢迎扫 描二维码或加微信号ifengfcd,与非常道君成为好友,听更多明星背后的心路历程。

欢迎关注节目官方微博:@凤凰网非常道, 实时为你传递最新鲜最犀利的节目资讯。

[责任编辑:罗筱]

标签:非常道 尔冬升 电影 凤凰网 专访 导演 我是路人甲 梁朝伟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